不支持Flash

有关延边队的记忆:曾在联赛占据首要 被称巨人杀手

http://sports.sina.com.cn 2008年03月26日14:06  东方体育日报

  本报记者 李冰

  尽管如今只能在中甲厮混,但是当中国足球的时光倒退到甲A时代,偏居吉林一隅的延边敖东队,却在甲A版图上占据着绝对重要的位置。不说别的,单是从1994年到2000年这七年时间里,总共有20支队伍征战过甲A,其中竟然有15支球队降过级,只有延边敖东和大连万达、鲁能泰山、北京国安和上海申花四大豪门一直坚挺,不能不说是一个奇迹。

  从地理位置上讲,位于东北边陲的延边确实够偏,很多球队打这个客场时,不得不在路上花费一整天的时间,这也让不少人怨声载道。不过,那时的延边队,确实是一支很有性格的平民球队。队中虽然没有什么大牌,但是像高仲勋和李红军这样的队员,都曾经入选过国家队。尤其是在1997年,韩国教练崔殷泽带领球队曾战胜过上海申花和北京国安,战平大连万达,屡屡让甲A赛场上的“巨人”败走麦城。

  1999赛季,主教练高珲领军的延边队更是出尽了风头——联赛第15轮,延边队2比1战胜领头羊上海申花队;到了第18轮,延边队0比0战平领头羊山东鲁能队;第22轮,延边队2比1战胜领头羊辽宁抚顺队。短短两个月间,延边队在为自己赢得了“专宰领头羊”美名的同时,也成了名副其实的“巨人杀手”。2000年,掉入甲B的延边队被整体转卖给了浙江绿城,所有关于延边队的记忆,也只能停留在延边球迷的回忆中了。

  13年联赛数据一网打尽 改变你看中国足球的方式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Powered By Google
不支持Flash
·《对话城市》直播中国 ·新浪特许频道免责公告 ·诚招合作伙伴 ·企业邮箱畅通无阻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