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力帆连克强敌如回中超 魏新:梦想大计在我身上实现

http://sports.sina.com.cn 2008年03月13日11:38  重庆晚报

  引子 “会咬人的狗不叫”,这句民间的通俗说法或许正是力帆2008年的真实写照。整体足球大环境恶劣,投入锐减,缺少明星和目标的力帆很长一段时间以来已经被球迷、媒体所遗忘。在悄然无声的新赛季备战中,绝口不提“冲超”口号的力帆队并非像表面看起来那样只是想继续“混”在中甲。从俱乐部教练组精挑细选外援,再到“三从一大”的苦练换来的连平国安、武汉,打败广药、辽宁等中超球队的迹象分析,由少帅魏新带领的年轻力帆卯足了一股劲,要抓住今年中甲鲜有强队的大好机会,去完成一个宏伟的任务。

  众所周知,过去力帆习惯于喊口号,但往往是雷声大,雨点小。如今的力帆悄然间已经脱胎换骨,正所谓主帅性格决定球队性格,崇尚“说得漂亮不如踢得漂亮”的魏新已经把力帆带上了一条脚踏实地的全新道路。

  热身赛连克强敌

  力帆找回“中超感觉”

  本报讯 昨天下午,重庆力帆队在洋河体育场与中超球队辽宁队进行了一场新赛季前的热身赛,最终凭借王锴在下半场开场不久的一记点球,力帆队以1比0小胜对手。

  这已经是力帆在新赛季的热身赛中第二次击败中超球队,此前在成都集训时,力帆在与广药队的两场热身中曾获得了一胜一平的战绩。再加上之前0比0战平武汉和1比0战胜国青,最近的力帆队竟在悄无声息之中找回了昔日的“中超感觉”。尽管仍然绝口不提冲超,但对于目前这支队伍的实力,俱乐部总经理陈宏承认相比去年有了较大的进步。“就目前的实力来看,我们比去年肯定要强一些。”

  而力帆通过这一系列热身赛的额外收获,就是目前已经和队伍签约的两名外援。主教练魏新在比赛后对两名外援的表现给予了很高的评价,“现在看来两名外援的表现可以令我们满意,其中桑托斯如果不是错失了两个进球机会的话,他会是这场比赛表现得最好的球员。总的来说,现在这两名外援比去年要强。”

  去年的力帆队在外援表现不力的情况下依然获得了中甲第四,而今年这支力帆队又究竟强在哪些地方?陈宏向记者解释:“目前这支队伍和去年相比,最大的变化就是各条线都有了能够独挡一面的核心,特别是攻击线,前锋线上有外援,中场有王锴和黄希扬,所以这支队伍的战斗力肯定是强过去年的。”

  冲超,只可意会不能言传

  力帆俱乐部总经理陈宏表示,现在还不是提冲超的时候,不过在提到今年中甲的形势时,陈宏却直接指出:“现在看来,江苏、延边和南昌这三支队伍将是我们今年冲超的最大对手。”

  不提冲超,只是个幌子罢了。其实今年开始备战新赛季以来,力帆队就一直密切关注着冲超主要对手的动向。从中超降级的厦门队应是今年中甲实力最强的队伍,但因厦门队自身的一些原因,到目前为止该俱乐部还没有注册的迹象。这对于重庆力帆无疑是个好消息,陈宏就兴奋地表示:“现在看来,厦门队这个赛季基本上要退出了,这是好事。”而除了厦门之外,去年在中甲分列第三、第五和第六的江苏、南昌和延边自然就成为了力帆的“眼中钉”。据了解,目前这三支队伍无论在引援还是备战方面的动作都比力帆大,其中已经有队伍提出了冲超的口号。陈宏表示:“我们在进步,对手的实力也在增强。从现在看来,这几个队伍将是我们今年的最大竞争对手。”

  目前中甲赛程已经出炉,和去年相比,今年力帆的开局轻松许多。在今年的前三轮联赛中,力帆队将先后迎战去年排名倒数第二的哈尔滨和两支升班马安徽和四川,然后在第四轮挑战冲超对手延边。毫无疑问,按照目前力帆的实力和状态,在前三轮拿到可观的分数很有希望,然后再带着心理优势挑战延边,力帆队很可能在开局阶段奠定一个良好的冲超基础。

  良机在前,只是力帆选择低调。不过低调之余,魏新还是免不了暴露自己的雄心,“让冲超大计在自己身上得以实现,这肯定是我的梦想!”

  本版稿件 记者 范天亮

  13年联赛数据一网打尽 改变你看中国足球的方式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Powered By Google
不支持Flash
·《对话城市》直播中国 ·新浪特许频道免责公告 ·诚招合作伙伴 ·企业邮箱畅通无阻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