七斗星摇身一变无锡中邦 新赛季落户锡城倍受期待

http://sports.sina.com.cn 2008年03月12日09:15  无锡日报

  本报讯 3月10日,是本赛季中甲联赛注册截止日,从中邦足球俱乐部获悉,中邦足球俱乐部已经正式在中国足协完成注册,今年的中甲联赛,中邦俱乐部将以无锡中邦的名义参加比赛,主场设在无锡市体育中心。无锡市有了一支正式的足球职业俱乐部。

  早在上世纪末,无锡市就有“要有一支属于自己的职业体育运动队”的意向。那时候,大连赛德隆队、八一队都曾经有过落户无锡的意向,但是后来由于种种原因,这两支队伍最终没来无锡。

  在无锡的足球历史上,只有过短暂的职业足球痕迹,当时,江苏队降级后,曾经一度将主场设在体育公园足球场。而在上世纪九十年代无锡也成立了一支乙级足球队法尔胜队,但一直未能打进甲级,无锡市的职业足球梦一直未能圆,这也是无锡体育人的一个遗憾。在无锡市新体育中心投入使用后,无锡市的硬件设施已经基本符合职业足球的要求,要有一支自己的职业球队的呼声更高,在这样的大背景下,中邦俱乐部正式落户无锡,必将进一步推动无锡市体育运动的发展,满足广大球迷的需求。

  中邦足球俱乐部前身是上海七斗星俱乐部,在上赛季的中甲联赛中夺得了第8名。由于种种原因,七斗星俱乐部今年进行了转让,曾经在中国足球圈内奋战过多年的中邦集团再次入主征战中甲。

  俱乐部落户无锡后,以无锡市新体育中心足球场作为球队今年征战甲级联赛的主场。中邦俱乐部聘请了前中国女足主教练、曾经带领中甲球队珠海中邦队一年内成功冲超的马良行出任主教练,著名教练殷立华辅助。尽管今年的筹备时间极其紧迫,但主帅马良行表示,中邦足球队落户无锡,一定会为无锡的球迷奉献精彩的比赛。 (路啸)

  13年联赛数据一网打尽 改变你看中国足球的方式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Powered By Google
不支持Flash
·《对话城市》直播中国 ·新浪特许频道免责公告 ·诚招合作伙伴 ·企业邮箱畅通无阻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