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甲赛程敲定厦足遭摒弃 卢光瑞:这个结局早已注定

http://sports.sina.com.cn 2008年03月12日02:10  东南快报

  “中甲的赛程已经出来了,我们已经传真给13个俱乐部,当然其中没有厦门队。”昨日中国足协联赛部主任马成全在电话里这样告诉记者。尽管厦门市体育局以及俱乐部目前还没有宣布这一消息,但显然在中国足坛打拼了12年的厦足已经确定退出职业联赛,这也印证了此前在厦门球迷间流传的“厦足解散”的传言。

  4月5日,本赛季的中甲联赛就将揭开战幕。但奇怪的是,中甲赛程却迟迟未能揭开。按厦足一位俱乐部工作人员的说法是“足协也在给我们宽限”。毕竟,“每年都有一支球队退出”对于本就不景气的中甲来说是一个很悲哀的纪录。马成全对记者表示,足协早就制定了14支球队的赛程,而因为厦足方面在“打还是不打”的态度上一直不明朗,所以足协只能预备几套方案。“厦足的退出给我们制定赛程造成了很大麻烦。”马成全说。“我们从乙级升上三支球队到中甲,目的就是要14支球队,现在厦足退出了,每一轮不得不有一支球队轮空”。

  “我替厦门感到可惜。”马成全说,“厦门参加职业联赛有12年了吧,就这样没了。其实哪怕有一支乙级队也好啊,球迷的地域性很强的,你说要是北京国安到厦门打一场比赛可能没人看,但是厦门自己的队伍,肯定有人看。”球队退出也许不等于解散,目前也没有人宣布“厦足解散”,厦足有打乙级联赛的可能吗?显然,这种想法并不现实。

  俱乐部基本等于名存实亡,总经理陈晖已经回到体育局上班,顾问卢光瑞早就赋闲在家,而只有一位工作人员在看护以及处理一些球员的转会事务。尽管前段时间陈晖称俱乐部曾努力寻找赞助商,但现在看显然一切都是徒劳。

  一位俱乐部工作人员表示,近期可能会召开一个新闻发布会宣布“球队解散”的消息,但这个程序仪式已经显得多余。

  职业球员要踢业余联赛

  尽管没有任何正式的消息宣布厦足解散,但内部的球员们早就心中有数。

  四名外援各奔他乡,外地转来的安琦早在球队刚刚降级时就联系恩师高洪波的长春亚泰,邹侑根回到家乡的谢菲联,李鲲去到武汉……唯有厦门本土球员的出路难寻,毕竟即使在厦足他们出场时间有限。

  据了解,祁闽、郭聪奕等本土球员已经参加了国家沙足队的训练,而且还将参加不久后开始的全国五人制足球赛。

  吴昆盛是厦足培养的本土球员,他也是少有在一线队出场时间比较多的之一。此前,他曾自己联系了多家俱乐部,包括中甲的青岛海利丰,但是最终未能成行。而祁闽、郭聪奕等出场时间有限的年轻球员根本就没考虑这种出路。据记者了解,祁闽已经确定代表厦门出战全国五人制足球赛,而吴昆盛、郭聪奕也选择加入。“工资可能没法和在蓝狮的时候比,但是毕竟也是一条出路。”一位原蓝狮球员对记者表示。

  祁闽目前还是厦门大学就读生,卢光瑞也对记者表示,目前这种状况球员们的出路只能靠自己,“可以去读书,可以找一些和足球有关的工作做,想继续踢职业足球可能很困难,但业余的还是可以的”。

  厦门业余足球开展得蓬蓬勃勃,加入这些职业球员无疑更加提高了业余足球的水平……只是以牺牲职业足球,这代价似乎太大了。

 [1] [2] [下一页]

  13年联赛数据一网打尽 改变你看中国足球的方式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Powered By Google
不支持Flash
·《对话城市》直播中国 ·新浪特许频道免责公告 ·诚招合作伙伴 ·企业邮箱畅通无阻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