毅腾海选外援确立核心王静铉 备战新赛季主场仍难产

http://sports.sina.com.cn 2008年03月12日01:01  新浪体育

  新浪体育讯 中甲联赛大幕四月初即将拉开,虽然哈尔滨毅腾足球队主场尚未确定,但是他们已经悄然为新赛季作好了足够的准备。本月17日,毅腾将赴山东与山东鲁能、青岛中能两队进行两场义赛,随后将返回大连,23日将在大连金州体育场与大连实德共同为慈善事业进行一场义赛,这场比赛也被称为“大连德比”。

  经过了近四个月的集训,毅腾阵容基本成形。内援方面仅仅引进了刘晓峰和申博两人,新赛季球队继续以主教练盖增君为核心,年轻队员为班底征战联赛。由于今年中甲联赛实行“升二降二”制,去年成绩并不理想的毅腾为避免降级厄运,在外援的引进上煞费苦心。据了解,新赛季球队很有可能引进四名外援,其中上赛季表现不错的韩国人王静铉将会继续留在队中,充当球队的进攻核心。此外,另外一名韩国人也极有可能签约毅腾,这名韩国外援较王静铉年轻,司职前锋,同样具有韩国国字号球队经验,实力不可忽视。第三名外援极有可能是一名加拿大人,司职边前卫,他的到来可以让毅腾边路进攻更具威胁。最后一名外援还有些变数,俱乐部相关人员没有透露任何消息。其中,王静铉将铁定代表毅腾征战,而其他三人还未与俱乐部签订工作合同。值得一提的是毅腾在外援的选择上继续采用“海选”模式,从冬训开始至今,先后有近20名外援前来试训,最终能够留下的却寥寥无几。

  去年年末,毅腾率先在海南开展冬训,YOYO体测结束后他们也进行了一系列的热身赛。其中包括2-0战胜长春亚泰,2-1战胜武汉光谷与3-2战胜辽足,通过与中超强队的热身,表现出了一定的实力。对此,俱乐部相关人员表示:“这几场比赛虽然都赢了,但人家有很多国家队的队员都没有上,所以实力有所减弱,我们不能被这个结果所迷惑。”春节过后,毅腾重新集结上海,在上海进行了一些列的热身赛,与各中超中甲球队互有胜负。对此,球队某负责人员表示:“现在球队有些疲劳,最近热身成绩不是太好,调整调整就应该没问题。”

  目前国青队在成都备战今年十月份将在沙特举行的亚青赛,适龄球员颇多的毅腾也将会被抽调多名球员。中国足协考虑到这些球员在毅腾均为主力队员,并没有强行要求俱乐部放人,所以目前毅腾只有邱添一与张靖洋两名队员赴国青队集训。毅腾俱乐部表示:“如果国青队参加国际大赛,我们将会义不容辞的为他们输送球员,我们还是会以国家利益为重。”

  本月23号,哈尔滨毅腾将要在大连金州体育场迎来“老大哥”大连实德,这场比赛也被誉为大连足球的一次德比战。届时,会有部分哈尔滨球迷远赴大连,为年轻的毅腾加油,表达他们对这支球队支持。

  (曹磊)

  13年联赛数据一网打尽 改变你看中国足球的方式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Powered By Google
不支持Flash
·《对话城市》直播中国 ·新浪特许频道免责公告 ·诚招合作伙伴 ·企业邮箱畅通无阻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