徐根宝扮演文艺新人幕前幕后 冒着生命危险晋级

http://sports.sina.com.cn 2008年03月10日09:37  足球-劲体育

  记者姬宇阳上海报道

  时间是9日傍晚6点多,距离徐根宝第一次的“舞林亮相”,只剩下最后的几个小时了,在足球场的休息室里,徐根宝是指挥若定的名帅,但是在电视台“舞林大会”的后台休息室里,徐根宝却像是一个初出茅庐的、忐忑不安的“文艺新人”。  

  1966年就跳过舞  

  “我之所以答应参加《舞林大会》,一是由于电视台的朋友亲自来请了我几次,我被他们的诚意打动,另外一方面,我也在想,足球和这个国标舞之间,其实也有一些相通之处,所以,我愿意来尝试一下。”虽然根宝人是坐在这里,但是他的心思,还在崇明基地的那些少年身上,他扳着指头算了一算。“我已经离开崇明岛整整10天了!这是过去这么多年来,很少有过的,打完和银河的比赛,我们球队已经回去了,基地里13日开始有比赛,申花,大连和沈阳金德和我们东亚队,在崇明打邀请赛,他们的来回机票都是自己出,我知道,大家给我面子,包括这次的比赛,电视台也会前往崇明进行直播,所以,今天我来参加舞林大会,报恩也是理由之一。”  

  在等待上台前的一段时间里,他向记者回忆起了自己40年前,和国标舞的第一次亲密接触的经历。

  “那是1966年,那一次我们国家男足,跟中国女篮一起访问非洲几内亚,东道主为了招待我们,举办了一次盛大的露天舞会,在中国代表团里,当年那些去过匈牙利留学过的那些球员们,都会跳舞,像年维泗、张俊秀他们,立刻很大方地开始和东道主的一些女孩子们跳舞,但是我们这些不会跳舞的,看到东道主的姑娘们来请我们跳舞,一个个吓得到处逃跑。”

  而这一次接受了参加舞林大会的邀请之后,做什么事情都很认真的徐根宝,自然对于学好国标也给予了全情投入。“其实1983年我去北京体育大学上学,那个时候就开始学会跳交际舞了,是国家体操队的两位老师教会我跳舞,遇到一些场合,偶尔也会跳舞,但接触国标舞,这还是第一次。”或许为了让徐根宝的第一次舞台演出更加完美,主办方将公认的最漂亮的一位女舞伴安排给徐根宝,而徐根宝选择的舞蹈类型,也被确定为华尔兹。  

  “冒着生命危险参赛”   

  按照主办方的安排,徐根宝的第一次“舞林征战”,被安排在最后一个压轴出场,和他同时参加这轮比赛,还有5名选手,其中有年轻的偶像剧男演员,也有一位美丽的话剧女演员,还有一位当年上海家喻户晓的歌唱大赛的女冠军,以及一名喜剧演员和一位京剧女名角。 

  在演播厅的看台上,徐根宝的粉丝团阵容也很强大,当然,其中最引人注目的,就是很少在公开场合露面的根宝一家人,包括他的夫人,以及从英国留学回来的儿子和儿媳妇。“他们不给我压力的,他们只是担心我太累。”在过去10多天里,徐根宝是太累了,他一度嗓子几乎完全嘶哑。“今天从中午1点多就到这里了,到现在,快七八个小时了,饭也没怎么吃,我跟他们开玩笑说,我不能吃饭,因为我如果吃了饭,肚子就大了,这个跳舞的衣服就穿不上了。”

  在前5位选手完成了表演之后,终于轮到徐根宝出场,毫不夸张地说,徐根宝的华尔兹跳得比人们想象的流畅得多,伴着童安格的《其实你不懂我的心》的委婉旋律,徐根宝和舞伴在“云雾”中翩翩起舞,在整段舞蹈中没有出过一次失误,而他的温情表现,也被人称为充满父爱。  

 [1] [2] [下一页]

  新浪体育独家稿件声明:该作品(文字、图片、图表及音视频)特供新浪使用,未经授权,任何媒体和个人不得全部或部分转载。

  13年联赛数据一网打尽 改变你看中国足球的方式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Powered By Google
不支持Flash
·《对话城市》直播中国 ·新浪特许频道免责公告 ·诚招合作伙伴 ·企业邮箱畅通无阻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