银河比赛更像小贝音乐会 球迷高分贝尖叫响彻夜空

http://sports.sina.com.cn 2008年03月06日12:37  足球-劲体育

  记者姬宇阳上海报道

  美国银河与东亚联队的对抗,准确地说,更像是一场贝克汉姆的“个人演唱会”。比赛中场休息的时候,大屏幕在播放此前歌星RAIN和刘德华在上海体育场召开演唱会时的画面,其实,5日晚上进行的这场足球比赛,与这些演唱会并无本质区别,你听到的来自看台上的并不是呐喊声,而是尖叫。每一次当贝克汉姆触球的时候,女球迷高分贝的尖叫都会响彻上海体育场夜空,每一次小贝触球的时候,看台上都会有无数的闪光灯亮起,他的队友、他的对手,在这场小贝个唱中都是配角。 "小贝就是宝贝!"  

  一个细节足以说明这么多观众前来给银河队捧场的真实理由---下半时30多分钟时,当小贝被换下场后仅仅过了不到5分钟,看台上立刻就空旷了起来,至少1万名观众随之而去。

  “才这么几天,就我们这个窗口,就出去了一万五千张球票,这就是贝克汉姆的魅力!”东亚联队和银河队的比赛马上就要开始了,一位上海体育场的官员有些兴奋地告诉了记者这样一个消息。这场水平算不上最高的足球邀请赛,却创造了过去五年上海体育场举办的足球比赛的票房最高纪录! 

  “这一次的球票销售,开始的时间太晚了。”一位参与本次比赛商务开发的人士,赛后对记者回忆说,“可能你们都无法相信,这场比赛的球票是从上周六才开始出的,算上比赛当天,出票的时间一共只有5天,也正是因此,在我们最初的预想中,球市的状况可能非常令人担忧的。”  

  上海体育场已经很久没有举办像样的足球比赛了,2004年,水货AC米兰以及最强阵容的巴塞罗那队都曾经先后在上海体育场打过比赛,但两场比赛的票房都很惨淡,售出的球票都在10000张以内,2005年上海体育场举办的有马竞等西甲球队参加的上海邀请赛,票房仍然很惨淡。“在过去几年里,足球比赛根本没法跟演唱会比,演唱会票价很贵,但是照样坐满,足球比赛票子越来越便宜,但是还是没人看。”  

  直到这一次银河队访沪,情况才发生了转折,上周六开始出票,周日贝克汉姆随银河队抵达上海,小贝的亮相,立刻变成票房的催化剂,卖出的球票,加上统一卖给赞助商的几千张最高位置的球票,入场观众达到了两万五千人。 

  比赛开始之前,在球场外面,如果不注意,你会意味这是一场演唱会即将开始,到处都在卖印着小贝头像的硬纸板,以及一些灯光棒,而很久没出现的情侣们,又在球场看台上出现了。记者随意问了好几对前来看球的情侣,小伙子都是被姑娘拖着来看小贝的,这场比赛坐在看台上的女球迷的人数,也远远超过了平时的足球比赛。

 [1] [2] [下一页]

  新浪体育独家稿件声明:该作品(文字、图片、图表及音视频)特供新浪使用,未经授权,任何媒体和个人不得全部或部分转载。

  13年联赛数据一网打尽 改变你看中国足球的方式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Powered By Google
不支持Flash
·《对话城市》直播中国 ·新浪特许频道免责公告 ·诚招合作伙伴 ·企业邮箱畅通无阻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