徐根宝冒天下之大不韪 赛后点出小贝已过而立之年

http://sports.sina.com.cn 2008年03月06日11:06  东方体育日报

  本报记者 刘晓艳

  “贝克汉姆毕竟年纪大了……”昨天赛后,当这句话从徐根宝口中讲出来的时候,现场的媒体记者一片肃静,随后,现场响起了零星的笑声。

  昨晚,上海东亚香港晨曦联队与来访的美国洛杉矶银河队进行了一场友谊赛,聚集无数人气的贝克汉姆则以队长身份出现在了银河队的首发名单中,在比赛中,贝克汉姆上场了70分钟,并在上半场补时阶段,为队友洛斯献上了一次助攻。贝克汉姆下场后,洛斯又抓住两次机会打入两球,帮助洛杉矶银河最终以3比0赢得比赛。

  贝克汉姆原本打算在上海打满90分钟,但上半场被上海东亚香港晨曦联队的一次犯规铲到脚踝之后,贝克汉姆在下半场比赛开始没多久便感到脚踝不适,出于保护队员的考虑,洛杉矶银河队的主教练古力特在比赛第70分钟的时候将贝克汉姆换下了场。赛后被问到脚踝的伤势时,贝克汉姆让大家不要为他担心,“脚踝是有点不舒服,但并不严重,休息几天应该就没问题了。”

  整场比赛以及赛前适应场地的时候,只要贝克汉姆一拿球,八万人体育场便呼喊声连连。而在比赛结束之后,不少联队的队员找到贝克汉姆签名,香港晨曦队的陈耀麟更是让贝克汉姆把名签在自己的球衣上。

  球迷和球员都追捧贝克汉姆,不过,向队员们号召“学习贝克汉姆”的徐根宝在赛后评价贝克汉姆的时候,却敢“冒天下之大不韪”点出“万人迷”贝克汉姆已过而立之年。“让我评价小贝?”根宝听到媒体的提问后的这句反问似乎是在为自己要说的后文作铺垫,“小贝毕竟年纪大了。不过,他的这一脚还是一流的,是任何球员都比不上的。小贝也是三十多岁的人了,应酬又这么多,但和我们踢比赛,还是让我们的队员学到了很多东西。”

  有消息说徐根宝在赛前叮嘱队员不要在比赛中伤害小贝,对此,徐根宝也幽了一默,“赛前准备会,我不仅要求队员们在比赛中不要伤害小贝,也要求他们不能伤害对手的其他队员。我们打比赛打的是技术足球,没必要去伤害对手。再说了,小贝是宝贝,我们怎么能伤他呢,而且以我们现在的体能和技术状况,我们也伤不到他,要伤到他还是比较难的。”

  谈了不少关于小贝的话题,但事实上,徐根宝最在乎的,还是自己球队的收获,“赛前我就希望我们的队员能够通过比赛学到东西,输球也是在我的意料之中的,我对队员们的要求就是打出自己的水平。对手好就好在能一脚传球,一脚出球,前锋又能顶到球,所以只要传中到位就可以了。”说这番话的时候,东亚队的队长王佳玉正坐在徐根宝的身边,于是,根宝也拿自己的弟子说事,“王佳玉想学小贝,我跟他说,要达到小贝的水平,早呐!我们和对手的差距就是一传一射,还有拼抢。同样的机会,对手能抓住并进球,但我们不行,这就是差距。”

  13年联赛数据一网打尽 改变你看中国足球的方式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Powered By Google
不支持Flash
·《对话城市》直播中国 ·新浪特许频道免责公告 ·诚招合作伙伴 ·企业邮箱畅通无阻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