徐根宝看重古家军整体 中国曼联培养重心有所转变

http://sports.sina.com.cn 2008年03月04日14:57  东方体育日报

  本报记者 张晓露

  当外界把目光都集中到小贝身上时,徐根宝也不能“免俗”,在公开场合送了小贝不少“高帽子”,但他完全是以足球人的眼光来欣赏小贝,也正因此,他的欣赏又决不局限于贝克汉姆,事实上从答应出任这支联队主教练开始,根宝就反复提及,在对阵上他更看重古力特教练所率领的洛杉矶银河队的整体实力,而他所认为的“锻炼价值”其核心意义也正在于此。

  “在足球比赛中,有些核心球员是可以起到决定作用的,但总的来说还是看整体的作用,就像当年古力特他们‘荷兰三剑客’,也还是要靠除了他们之外的整体水平才能发挥作用,AC米兰也好荷兰也好。所以小贝的作用也是要靠银河队的整体实力体现的,在整体上这支队伍是有很强实力的,所以这次比赛,我一直告诫队员,通过这次和整体实力强大的对手比赛,来得到全方位的锻炼和提升。”事实上,从去年实际掌握东亚队主教练权开始,根宝已经把“中国曼联”的重心从“球星”转向“整体”,这一年来最受外界认可的也是这支年轻队伍的整体打法。此外对于十几年前就和古力特有过一面之缘的根宝来说,这次辫帅的指挥能力也可以让他有所借鉴。

  暗含这样的用心,根宝在口口声声提“商业比赛”的同时,在训练上毫不含糊,昨天下午首次合练就练足了九十分钟,唯一遗憾的是受商业比赛合约限制,不能在场上尽遣东亚主力,势必影响整体配合,但本来“不抱希望”的几个香港球员,昨天也意外地让根宝认可,“他们练得很认真,一个半钟头都坚持下来了,还有两个老外……虽然合练的时间太少,但从锻炼的角度,应该说我们会有所表现,也会有所收获!”

  13年联赛数据一网打尽 改变你看中国足球的方式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Powered By Google
不支持Flash
·《对话城市》直播中国 ·新浪特许频道免责公告 ·诚招合作伙伴 ·邮箱大奖等你拿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