东亚球员近距离观摩小贝弧线 直言要学习他的精神

http://sports.sina.com.cn 2008年03月03日16:09  东方体育日报

  实习记者 蒋泽

  贝克汉姆的任意球天下无双,模仿者不计其数,但如果有人能近距离地仔细观察一下贝克汉姆是如何罚任意球的,那绝对受益匪浅。上海东亚队的队长王佳玉就有一个这样的计划。

  昨天晚上的新闻发布会上,作为东亚队球员的唯一代表,王佳玉显得比较紧张,毕竟从来没有见过这么多的闪光灯朝自己的身上打过来,尽管不是主角。大部分的时候他都在台上安静地低头坐着,回答问题的时候声音也很轻。

  小贝是曼联曾经的队长,而王佳玉作为中国“曼联”的队长,巧合的是和贝克汉姆在场上打同一个位置,都是右前卫,他说自己最崇拜贝克汉姆的任意球脚法,“我经常在训练完以后,拿一筐球练习任意球,我知道贝克汉姆的任意球是经过艰苦的训练才练出来的。”不光是在训练后加练任意球,两年前,王佳玉每天早上5点半就起床,和五六个队友一起,在上午训练前加练一小时任意球,杨礼敏、徐根宝、刘军等教练将任意球要诀倾囊相授,“现在有些感觉了,虽然还不能像小贝那样指哪打哪,但基本能旋进自己想要的范围了。”关于如何抓住这次机会提高自己的任意球水平,王佳玉早就做好了打算,“在比赛的时候,我要仔细观察他是怎么罚任意球的,回去之后一定要苦练。”

  据王佳玉自己介绍,“其实我原来对贝克汉姆并没有什么很深的感觉,但就是在去年,卡佩罗执教皇马之后,他在逆境中表现出来的韧劲让我非常感动,这种不管何时何地都不认输的精神是很值得我学习的。”这次偶像来到,他显然非常激动:“就和做梦一样,真的希望能够得到他的指点。”

  13年联赛数据一网打尽 改变你看中国足球的方式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Powered By Google
不支持Flash
·《对话城市》直播中国 ·新浪特许频道免责公告 ·诚招合作伙伴 ·邮箱大奖等你拿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