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东亚热身三连败激怒徐根宝 国青新人已做好替补准备

http://sports.sina.com.cn 2008年03月01日11:10  东方体育日报

  本报记者 张晓露

  在结束了和山东鲁能的比赛之后,“东亚四强邀请赛第一季”告一段落。根宝一一送走了客人,坐在临窗咖啡厅的固定位置上,他突然有了一点惬意放松的神情,没有提比赛,却说起了赛事组织,“山东的韩(公政)总问我,基地里负责球队管理的工作人员有多少人?我说连我一起总共6个人,韩总很吃惊,他说鲁能足校就有上百个工作人员……”

  显然,在比赛成绩之外,根宝获得了令自己满意的东西。

  “这次比赛我们贴了点钱,也有现成的宾馆和餐饮,可以提供他们一些食宿上的条件,等于是拉出去训练,到韩国日本去开销还不止这些。请他们来还可以展示一下我们的基地,让几支中超中甲的兄弟队知道上海还有这么个基地。像山东鲁能也好,成耀东、李晓他们也好,可能以前是知道的,但没有来过。来了看看,都觉得挺好。我听他们有的队员说,条件都赶上欧洲俱乐部了。”

  难得来这么多贵宾,基地的接待能力也承受了一番考验,一辆大巴,六七个工作人员加几个服务员,就是全部的运作力量。不过,所谓得道多助,根宝在崇明有很高的人气,昨天开门“送客”,一下来了四辆大巴,有当地民营企业的,有私人老板的,“崇明的支持者是比较多的,很方便发动一下,最主要还是让这些队伍能住好走好。他们只是第一批,3月中旬申花、实德、金德和我们热身,可能也要在这里比赛……”

  良好的条件是保障训练和比赛的第一要旨。根宝这样评价此次热身赛:“比冬训或者在康桥基地那种约战肯定要正规。比赛正规,请的裁判也很正式。有记分牌、积分表,一些客队都在说,这样的‘配备’在他们的基地一般很难保证。虽然和正规比赛比可能不一样,但已经很接近了。”有这样条件,自然能保证比赛效果,根宝认为,“每个队都达到了锻炼的目的,对大家备战中超、中甲的比赛都有好处。这点从比赛的激烈程度足以看出。”

  昨天比赛的时候,根宝有几个远道而来的朋友在场,但他还是忍不住大声叫骂。休息的时候,根宝带着歉意告诉朋友:“不好意思了,我们这里是战场,打骂全在这里……”

  对于连败三场的结果,根宝并不在意,但是说到比赛中存在的问题,还是很让他皱眉:“我们打热身赛,练的就是控制球。但比赛中问题非常明显,人家一紧逼,就拿不住球,逼抢多了,就失球……”其中最让他不满的就是国青队回来的几个主力,“国青队训练抓得也很紧,但练的思路跟我们不一样。他们几个去年大半年没和队伍合练,都有点跟不上,最明显的就是曹赟定,还有国青队队长张琳芃。再这样下去,国青回来的只好让他们当替补。”

  尽管有很多不尽如人意的地方,热身赛的成绩也可谓糟糕,但是通过和强队的比赛,整体的对抗性还是有所提高,他们的“一脚传球”等技术特点也得到了对手的赞许。因此,根宝表示接下来在中甲联赛开始前将继续保持高强度训练,比赛方针也不会变,简而言之就是:“以赛为主,赛练结合,赛中问题,练时解决。”

  在结束这次热身赛之后,东亚队昨天下午已短暂解散。今天下午他们将在市内重新集结,借同济大学进行合练。下一站,就是3月5日对贝克汉姆挂帅的洛杉矶银河队,短短几天之内,他们会解决比赛中的问题,给出全然不同的表现吗?

  13年联赛数据一网打尽 改变你看中国足球的方式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Powered By Google
不支持Flash
·《对话城市》直播中国 ·新浪特许频道免责公告 ·诚招合作伙伴 ·邮箱大奖等你拿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