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上海东亚被极限作战拖累 徐根宝视而不见另有目的

http://sports.sina.com.cn 2008年02月28日09:51  东方体育日报

  “根宝那帮小孩子非要赢我们,我们就不能让他们得逞!”八一队的球员上场之前就憋着一口气。这支今年志在冲超的球队最近几场比赛表现非常“抢眼”,即使输给鲁能的那一场比赛,他们的全场积极拼抢还是给观战者留下很深的印象。

  而对于东亚这支身体素质本身就吃亏的年轻队伍,这种逼抢的作战思路无疑是被点到了“死穴”——最大程度上限制了传接配合,控制球方面也产生巨大压力,加之身体上的劣势,八一取胜的几率就要大得多。

  当然,不可忽视的一点是,即使处于不利的境地,但是客观分析对阵过程,还是可以看出东亚队的进步,首先在对抗上,这些孩子们不再像以前那样弱不禁风,在控制球上的压力是相对的而不是绝对的。

  此外,还有一点不为人知的:本次热身赛的强度之大是公认的,但在备战方面,东亚队却有违大赛规律,在赛前一日依然安排了大强度的力量训练,这对本来就在身体素质上吃亏的他们无疑是“釜底抽薪”之举,也是直接影响了队员状态的。当然根宝并非不知其中的“自然规律”,他之所以这样做用意也很明显——用“极限作战”的方式最大程度锻炼队伍的对抗能力,在拼抢普遍激烈的中甲联赛中让这支年轻队伍提高适应和生存能力。

  “这次热身赛,八一队拼抢得非常激烈,陕西和鲁能也一样,不像上次打长春那样,长春那是跟我们客气……”尽管如此,根宝并没有降低他近乎苛刻的要求:“就算这样,只要能打出对长春那场的控制球,就是输了也无所谓,我也没要求队员一定要战胜八一什么的,但现在我们自己控制球做好了吗?人家逼抢一紧,就低级失误频频。特别是有些队员不珍惜机会,认为自己已经怎样怎样了,我要告诉他们,在个人与整体中间,我这支队伍主要还是强调整体的!越是自以为是的队员,我的要求就越高,受不了严要求,就把上场机会让给别人!”

  本报记者 张晓露

  13年联赛数据一网打尽 改变你看中国足球的方式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Powered By Google
不支持Flash
·《对话城市》直播中国 ·新浪特许频道免责公告 ·企业邮箱换新颜 ·邮箱大奖等你拿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