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徐根宝骂醒中国曼联:不打技术打冲吊 有什么出息

http://sports.sina.com.cn 2008年02月02日10:15  东方体育日报

  中场休息,休息室中迥然于外面寒冷的世界。守门员顾超捧着一杯冒着热气的茶,喝茶之外更重要的是给自己的手保暖,几个球员的大衣早已湿透了,只能穿着单薄的运动衣,汗水透过衣服变成腾起的蒸汽。徐根宝进来时肩头满是雪花,映衬着他冰冷的脸色:“中国足球的坏毛病你们都学会了,不打技术打冲吊,有什么出息!”

  因为这一骂,上下半场“中国曼联”焕然一新……

  这场热身赛约定在昨天下午14时开始,赛前一个多小时开始下雪,问根宝比赛是否正常举行,根宝很干脆:“打!”因为一些准备上的原因,比赛开始还是延迟了近20分钟。当时雪花已渐渐密集,除了赛场上的教练、队员,包括根宝在内的其他人都退到了看台高处,可还是不停有雪花侵袭……

  看台上如此,赛场上就更不用提了。雪融得很慢,绿茵场非常湿滑,在这样的环境中进行实战锻炼,尤其强调传接球的训练,效果特殊。

  “今天比较冷,场地比较滑,大家要特别注意……”执行教练刘军的话很快被根宝打断:“人家也冷!人家也滑!这不是理由!这种比赛输赢是无所谓的,就是锻炼传接,跑起来,他们不跑,教练员就得叫!场上看谁不跑就叫谁!”在反复强调在恶劣环境中坚持传接打法后,根宝还是注意队员们的防护细节:“为什么不穿六钉鞋(注:防滑能力强)?这种天气不带六钉鞋来干什么?没带的都别上了……”

  下半时天气情况更恶劣,雪越下越大,草地上开始出现积雪,一旦有滑铲、摔倒,就会压出明显的一片翠绿色……由于根宝的“指点”,东亚队开始全力贯彻传接战术,即使被对手反超,还是能很快适应节奏,传接球丝毫不逊色于李毅、王云、沈晗、忻峰等一班中超球员。值得一提的是,东亚队中出现了几张新面孔,他们是为组建十一届全运会的上海男足而试训的球员。他们的表现,获得了根宝的肯定:“论水平,大家都差不多,就是新来的人比赛经验欠缺一点,要多给新人锻炼机会,也好加强队内竞争。”

  在大雪中,年轻队员斗志高昂,陕西队的老将们也不甘示弱,双方打得大开大阖,精彩异常。“徐指导的这支队伍,整体实力真强。”“躲”在休息室观战的成耀东感慨,而根宝却并不十分满意,“下半场确实提高了一点,但也就是前边一段时间还行,就表现好了一阵儿,后面的……回去还要练!”

  因为大雪,上海至崇明的航班停航,东亚队全队只能“借宿”康桥基地,今天的天气不知会如何变化,但是相信,不管“借住”康桥还是返回崇明,他们都会准时出现在训练场上……

  本报记者 张晓露

  13年联赛数据一网打尽 改变你看中国足球的方式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Powered By Google
不支持Flash
·《对话城市》直播中国 ·新浪特许频道免责公告 ·企业邮箱换新颜 ·邮箱大奖等你拿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