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毅腾教学赛发威胜中超球队 老帅执掌青年军深入人心

http://sports.sina.com.cn 2008年01月25日11:43  新浪体育

  新浪体育讯 目前大连毅腾仍然在海南进行冬训,昨天他们与中超球队辽宁队打了一场教学比赛,凭借原队长孙峰灏与刘志强的进球,以3-2的比分战胜对手,取得胜利,其中刘志强在比赛中梅开二度,并得到了教练组的赞赏。

  在毅腾没有接受中国足协的YOYO体测前,便与远道而来的韩国大田的一支大学生球队进行了一场热身,最终毅腾是以2-0的比分轻松将对手斩落马下,取得了冬训以来的第一场胜利。值得一提的是在21日的YOYO体测中,毅腾除一名队员因为感冒而中途退出测试外,全部队员均一次性通过。不过,近日有传言毅腾共有28名队员参加测试,共有5名队员没有通过,对此,据笔者了解,这五名队员中只有一名队员属于毅腾签约队员,其他四人均为在队中试训的队员。对于这样的结果,主教练盖增君也相当满意。

  体测结束后,毅腾便主动联系了中超球队辽宁队,双方一拍即合,安排了一场热身。由于辽足原主教练唐尧东被解除职务,助理教练李争暂时指挥球队比赛,对于这场比赛双方都比较重视,辽宁队几乎派出了全部主力应战,就连在前几日没有通过体测的王新欣也披挂上阵。反观毅腾队的阵容就显得寒酸的多,由于部分主力队员均被球队挂牌,尤其是吕建军转投长春亚泰,柏晓磊去他队试训,邱添一随国青参加卡塔尔八国邀请赛,球队的实力大大减弱。好在毅腾队原队长孙峰灏的回归,让球队攻击力有所提高。上半场的比赛双方没有分出胜负,战成1-1,下半场毅腾队刘志强与孙峰灏双双发威,再入两球以3-2战胜了辽宁队。

  从目前毅腾队年轻队员的竞技状态与技战术水平来看,球队在更换主教练后明显提高了一个档次,老帅盖增君对于这些年轻队员的调教也是非常到位,他用丰富的经验让毅腾的年轻队员在训练比赛中头脑更加清楚,技术应用更加合理。队中一位年轻队员私下里表示:“盖导对我的帮助很大,他的理论知识很多,在实战比赛中有很大的用处。”另一位队员说:“像我们这样的青年队,有很大的提升空间,跟像盖导这样经验丰富的教练训练对我们来说真是受益匪浅,感觉好像每一节训练课下来都会感觉到有新的收获。”从队员们私下里对主教练盖增君的评价来看,盖帅已经深入人心,获得了大部分队员的肯定。

  对于战胜韩国大田大学生队和中超球队辽宁队,毅腾教练组并不在乎,并立即为队员“降温”,他们首先对于队员的比赛予以了肯定,表示最近的训练效果的确不错,但是不要因为取得暂时的胜利而骄傲,尤其是与辽宁队的比赛,下半场辽宁队换上了大部分替补年轻队员,所以毅腾才获得了一些机会。

  近日,毅腾将分别与广州广药、浙江绿城绿城、上海申花和武汉光谷等队进行教学赛。28号他们首先要面对的对手将是中超球队武汉队。

  (曹磊)

  13年联赛数据一网打尽 改变你看中国足球的方式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Powered By Google
不支持Flash
·《对话城市》直播中国 ·新浪特许频道免责公告 ·企业邮箱换新颜 ·邮箱大奖等你拿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