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金鑫基地又见老帅裴恩才 直言舜天班底不及当年武汉

http://sports.sina.com.cn 2008年01月20日06:44  楚天金报

  

金鑫基地又见老帅裴恩才直言舜天班底不及当年武汉
荆楚网消息 (楚天金报) 图为:裴恩才(中)难舍汉军子弟兵 记者童军鹏摄

  一如中国足球的没落与萧条,金鑫足球基地也没了往年的热闹,前来这里春训的球队算上乙级队也不过六七支,其中来自武汉俱乐部的就占了两支——武汉俱乐部一线队和预备队。

  除了武汉的两支球队外,其他球队中也不难寻觅武汉足球的印记,像广州队的王小诗,在江苏舜天队试训的谭斯、李壮飞、任永顺和郭明月,当然还有在武汉执掌帅印四年的裴恩才。

  在通过电话之后,记者应老裴之邀来到舜天驻扎的15号楼。让记者感到诧异的是,这栋楼正是裴恩才2004年带领武汉队冲超前在这里春训时所住的。“以前舜天很少来海南春训,这次是我定的,包括住这栋楼。就连我现在住的这个房间,也是我2004年带武汉队时所住。”对这个“巧合”,裴恩才得意地表示,这是他特意创造的,“虽然不迷信,但人有时也喜欢图个好彩头,希望能沾点在武汉队冲超成功的好运。”

  说到带舜天冲超,老裴虽然很有信心,但也坦言压力要比当年带武汉队时大。他说:“当年带武汉队时,有点水到渠成的感觉,其一是武汉本地球员实力雄厚,像张斌、李昊、方力、姜涛等一大批球员正处于足球生涯的最佳状态,其二则是俱乐部从上到下众志成城,都是冲超一条心。到了这里,则很难再找到当年那样的感觉,舜天队给我的班底也明显不及武汉队当年的齐整。”

  从舜天手里没能拿到一手好牌,要冲超当然就只有继续挖掘他在国内足坛“脸熟”的优势了。在从天津挖到李本舰、从山东鲁能弄到王伟龙和关震后,老裴又从武汉找来了李壮飞、任永顺、郭明月和谭斯。“因为资金有限,我们在球员引进上不可能像武汉那样大手笔。现在这些球员,虽然在中超没什么名气,但都还能打一打,拿到中甲来,应该还是管用的。”老裴说。

  话题转到武汉队,老裴心情颇为复杂,不过对武汉球迷,老裴还是很有感情的,“现在我算是跟武汉队彻底没什么关系了,不过还是挺想念武汉球迷的,他们对我一直不薄,这点是最让我欣慰的,值了!”至于武汉队,老裴只有一句话,“过去的就让它过去,希望武汉队一路走好!”(特派记者童军鹏1月19日发自海口)

  13年联赛数据一网打尽 改变你看中国足球的方式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Powered By Google
不支持Flash
·《对话城市》直播中国 ·新浪特许频道免责公告 ·企业邮箱换新颜 ·邮箱大奖等你拿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