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毅腾国奥小将提前升超 球队效仿阿贾克斯主场难定

http://sports.sina.com.cn 2008年01月11日11:24  新浪体育

  新浪体育讯 “没错,吕建军被亚泰摘牌了,300万!我们做了一笔好买卖,够我们新赛季引进外援的费用了。”长春方面传出哈尔滨毅腾队的现役国脚吕建军成功转会长春亚泰后,身在海口督训的哈尔滨毅腾俱乐部总经理崔华对此表示除了确认。

  现在,毅腾队正在亚泰在海口的足球基地冬训,第一任务是1月26日的YoYo体能测试。尽管新赛季毅腾的主场究竟能否留在哈尔滨目前还是个未知数,但已有多个城市伸出了接纳的橄榄枝,包括大庆、烟台、营口。对此,崔华明确地表示:“大庆和营口不符合足协要求,因为不支持直通20个城市以上航班,来比赛的客队必须要改乘其他交通工具到达赛场。而这笔费用将由我们负担,这不太现实。”目前的瓶颈是哈尔滨工业大学的主场草坪尚达不到中国足协有关中甲赛场的达标要求。去年,来哈比赛的各支球队皆向中国足协抱怨场地不平整,容易使队员造成意外受伤。据崔华介绍,经过协商,中国足协希望毅腾的主场哈工大体育场能拿出一个弥补草坪的计划,如果计划获得通过,就可以把主场事宜敲定。“无论是城市的规模还是球迷的热情,哈尔滨无疑是我们最好的选择,但凡能选择这里,我们都会留下来。”崔华如是说。

  2日,中国足协公布了2008年国内运动员转会上榜名单,其中哈毅腾挂出11人,分别是郭亮、吕建军、黄圣昆、梁帅、郭辉、王非、栾峥、杨东、顾闯、孙峰灏与柏晓磊。其中不但包括毅腾先后的两任队长孙峰灏与吕建军,还包括去年引进的所有内援以及主力门将柏晓磊。这份转会上榜名单中,现国奥队员吕建军是最大的牌儿,他的转会意愿必将是中超。

  作为国奥的后卫队员,吕建军颇受主帅杜伊青睐,多次随队欧洲拉练,打法硬朗,是国奥后卫线助攻的尖兵。他随中国国奥队夺得了2007年土伦杯的亚军。在上赛季队长孙峰灏离队后,吕建军一直担任毅腾队队长。目前吕建军本人在国奥队训练,对于自己的“升超”,他表示:“也是刚刚知道转会成功,至于具体的转会费是多少都不知道,一直是俱乐部之间在运作。”吕建军甚至连新东家给他开出的工资都不是很清楚,他表示自己会抓住这次“升超”机会,在中超冠军球队踢球,对自己代表国奥队参加北京奥运会会有帮助。

  原队长孙峰灏以及队员顾闯、杨东都没有参加上赛季的中甲联赛,所以俱乐部将其挂牌。几人的年龄都不占优势。去年毅腾重点引进的内援郭亮在浙江绿城试训失败,目前已改投同为中超球队的青岛中能;原八一队老将顾闯也力不从心,无奈的选择了退役。

  这些人离开后,毅腾靠什么来征战中甲?从年龄结构上讲,毅腾正在尝试荷兰阿贾克斯青年军训练基地的路子。上赛季他们在多数老队员离队的不利局面下,依旧用小队员征战,磨炼了队伍。比如:柏晓磊是毅腾队主力门将,从身体条件到意识,都不应该被挂牌。但他的年龄过了“硬杠”,所以俱乐部没有手软。

  从毅腾大刀阔斧地修整队伍看,他们将在新赛季全面启用1988、1989年龄段队员,让这些小队员获得更多的出场机会。但是,中甲联赛仍然有两个降级名额,毅腾如此安排有些冒险。崔华的解释是:几名外援即将到位试训,其中有包括王静铉在内的两名韩国人,还有一名加拿大球员和一名喀麦隆外援。

  上赛季的韩国外援王静铉表现抢眼,曾一度是中甲的射手榜头牌,但是后来因为不再登场,所以进球率有所下滑,这名韩国国家队前国脚绝对物美价廉。此外,经过一个赛季的“封杀”,前队长孙峰灏现在表现出强烈的比赛欲望,他的能力有目共睹,如果转会不成,留队将是一笔财富。

  (曹磊)

  13年联赛数据一网打尽 改变你看中国足球的方式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Powered By Google
不支持Flash
·《对话城市》直播中国 ·新浪特许频道免责公告 ·企业邮箱换新颜 ·邮箱大奖等你拿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