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徐亮完婚沈祥福意外成月老 广药老总公关前国奥小将

http://sports.sina.com.cn 2007年11月19日10:07  足球-劲体育

  记者袁野沈阳报道

  11月17日下午,出现在沈阳的足坛人物丝毫不逊色于一天之前上海的南北明星赛,他们之中很多人都是在18日一大早专门从上海飞抵沈阳,所有人的目的都是相同的,为了见证广药队沈阳籍球员徐亮与自己的爱妻邓亦敏为6年的爱情长跑画上一个句号。  

  沈祥福意外成了月老 

  早在徐亮确定了自己的婚期之后,众多的国字号教练和足协领导都表示肯定会来沈阳出席徐亮的婚礼。现任广州医药队的主教练,也是前国奥队主教练沈祥福的到来当然在所有人的意料之中。 

  不过,沈祥福对于视同爱子的徐亮当年是如何结识自己妻子的一幕却至今蒙在鼓里,直到徐亮结婚典礼的现场,徐亮才当众告诉沈祥福,就是当初国青队第一次集训的时候在成都的时候认识的,从某种意义上来说,如果不是沈祥福将徐亮挑选至那届国青队,这对新人甚至就会错过后来的偶遇,也就更不会有接下来的爱情长跑以及今天的修成正果。倒是老沈在闻听这段“秘闻”,在上台发表祝贺的时候,老沈摆出一副非常严肃的样子道:“看来当年的领队唐鹏举在管理上出现了严重失职,怎么能让徐亮在集训期间交上女朋友呢。”  

  其实,老沈与徐亮之间除了师生之情之外,更有一层胜似父子的感情,沈祥福对于徐亮的知遇之恩自不必多说,最让老沈感动的就是,当初国奥队兵败九强赛,在吉隆坡解散的当天夜晚,当时仅仅20出头的徐亮给自己写了一份感情真挚的长信,这也是老沈与徐亮之间的秘密,直到今天老沈才把这件事情说出来。

  老沈说,当年徐亮特别懂事地叮嘱自己要注意身体,不要被困难压垮,并且表示将来只要自己需要他,一句话就可以追随在自己左右,正是这样,徐亮才在今年宁可委身中甲、失去一年的中超机会甚至是国家队的机会,也要帮助沈祥福、帮助广药队实现冲超。  

  沈家军组团到场祝贺 

  在徐亮婚礼现场的最远端,坐着两桌格外抢眼的来宾,这些人就是当年效力过沈祥福执教的国青队、国奥的球员,昔日的沈家军除了长春

亚泰队要集体回长春庆功之外,其他几乎所有人员全部从四面八方来到沈阳。  

  杜威、张耀坤、季铭义、路姜、张帅、胡兆军、王圣、安琦、吴伟安、曹阳、吴坪枫、于涛、贾文鹏、杨智、矫哲、高大卫等外地球员都齐刷刷地出现在徐亮的婚礼现场。其中杜威、张耀坤、曹阳都是在昨天刚刚参加了南北明星对抗赛之后,在周日一大早乘坐8点50分的航班从上海飞到沈阳。这些球员的到来,也让徐亮非常感动。  

  广药老总现场公关  

  在徐亮的婚礼上,广州医药俱乐部董事长杨荣明也亲自来到沈阳,来自广州的杨荣明显然对沈阳已经零下十几摄氏度的寒冷感到极不适应。不过,在徐亮婚礼上,除了从一对新人的幸福爱情之中感受喜悦之外,现场的众多现役中超球员的到来,更是让杨荣明喜上眉梢。在现场司仪刘建宏宣布酒席开始不久之后,杨荣明就拉着沈祥福主动来到前国奥球员的两张酒桌面前。

  自称并不善饮酒的杨荣明走到这些前国奥球员面前时举起酒杯、一副豪气冲天的样子:我早就听说你们各位,你们都是沈祥福指导当年的手下爱将,也个个是如今的中超猛将。原来我们广药队在中甲的时候不敢委屈大家,现在广州终于有了中超,欢迎大家到广州来,我想不管是沈指导,还是徐亮,他们也都希望你们这些人能够重新并肩作战。

  沈祥福也专门向杨荣明介绍了吴伟安、吴坪枫两名广东籍球员,杨荣明当场用粤语再次表示,希望两人能够回到家乡球队效力。在走到另外一张桌的时候,杨荣明一眼就认出了杜威:“杜威,你好啊,我知道你是当年的国奥队队长,沈指经常提起你,你踢得非常好。”或许是看到现场一直有记者,杨荣明似乎话没有说完便扯开话题。 

  虽然在婚礼现场,杨荣明与这些前沈家军成员的交流只是蜻蜓点水。但是记者了解到,在徐亮婚礼的结束之后,这些外地球员都没有在当天晚上离开沈阳,这些队友都要借徐亮的婚礼“在沈阳好好聚上一晚”,而杨荣明也因为当天晚上没有返回广州航班滞留在沈阳,因此更深一层的公关似乎也留在徐亮的

婚宴结束之后。  

  辽小虎唏嘘往事

  来祝贺徐亮新婚最多的当然还是辽沈足坛的新老明星们。同样参加了南北明星赛的李金羽、肇俊哲乘坐的航班比其他球员还要早,他们是在早上5点不到就赶往机场,选择上海第一班飞往沈阳的航班赶回来,而远在英国的郑智也专门让自己的父母代表自己来为徐亮道喜。 

  除此之外,久未露面的张玉宁也出现在婚礼现场,已经为人父的昔日酷哥如今见到大家已经避口不谈足球,话题全部是自己刚刚3个月大的儿子,而张玉宁手机中儿子在20天时候拍下的相片也成了大家抢着先睹为快。  

  昔日的辽小虎的很多人都已经离开足球圈,于是在谈到亚泰队夺冠的话题时,所有人都拍腿痛惜1999年与冠军擦肩而过,因为当年的遗憾已经永远无法弥补,他们之中除了李金羽、王亮转会山东品尝过冠军滋味之外,其他人都无法拥有也几乎不可能有再这样的圆梦机会。

  新浪体育独家稿件声明:该作品(文字、图片、图表及音视频)特供新浪使用,未经授权,任何媒体和个人不得全部或部分转载。

  13年联赛数据一网打尽 改变你看中国足球的方式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
·《对话城市》直播中国 ·城市发现之旅有奖活动 ·企业邮箱换新颜 ·邮箱大奖等你拿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