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中超新贵亚泰发千万巨奖 最佳奖项足协为蒿俊闵铺路

http://sports.sina.com.cn 2007年11月16日11:22  体坛周报

  记者张卫、特约记者徐岗上海报道

  17日,上海金山,长春亚泰将在这里捧起中超火神杯。2007赛季各项最佳评选结果也将于这天下午正式揭晓。就像今年中超乱世龙蛇混杂一样,此番论功行赏中,最吸引眼球的中超先生奖项也拼争得你死我活,不到最后时刻没人知道答案——究竟是杜震宇还是陶伟?但至少一项没有疑义,就在中超新贵举队杀奔加冕大典之前,杜震宇们得到一个好消息:长春亚泰冠军总奖将在千万以上!

  杜陶之争愁煞老郎

  “你为什么非要问我这个?”昨天下午,TITAN记者跟随郎效农同机抵达上海,2007中超虎头龙尾式的复兴让老郎神清气爽,但提到中超先生花落谁家的问题时,郎效农却眉头紧缩起来。

  原来,进入中超以来,郎效农对每年的中超先生都力求“用民意求公平”,每次都是通过各俱乐部的选票来角逐先生。

  而前三年的“超先生”均无悬念,2004年辽宁中誉队队长肇俊哲凭借5次当场最佳球员,在24张选票中更是获得13张当选为首届中超先生,2005年和2006年郑智则一骑绝尘夺魁,绝对众望所归。

  但今年的中超先生却出现难产,大家的意见非常分散,相对集中的是杜震宇和陶伟两人。某知情人透露说:“今年中超先生的评选就像是奥运会主办城市争夺一样,已经经历了好几个轮次的投票,目前已经进入到北京和悉尼的PK阶段,但双方依然势均力敌!”只不过,陶伟和杜震宇谁是北京谁是悉尼连足协官员也不知道。据悉,一旦在17日晚最后一轮评审中依然无果,那么极有可能由足协官方所代表的决定票定夺。之所以出现如此难解难分的情况,主要因为两位“临界先生”均有硬伤——

  陶伟今年极少参加国家队集训比赛,杜震宇则因伤缺席了多场中超联赛。如果单纯在中超层面上评选,陶伟理应取胜杜震宇夺得首个中超先生,但足协政策肯定需要向国家队倾斜,如果这样则杜震宇的希望更大。

  除中超先生外,论功行赏的其他奖项基本上都已出炉,李金羽以15粒进球获得最佳射手奖;国安等得

红黄牌较少的球队获得了公平竞赛奖;蒿俊闵获得了中超最佳年轻运动员奖,这也是他第二年获得这一奖项;万大雪极有可能获得最佳裁判奖……

  与往年最佳相比,足协用“最佳年轻运动员”取代“最佳新人”,颇有为蒿俊闵蝉联奖项铺路之意,按着解释,但凡1985年以后出生的国奥适龄运动员均有机会参选该奖项。

  17日下午南北明星赛之前,中超论功行赏的颁奖大会将会在金山体育中心进行。为了答谢球迷,本次比赛还采取了别出心裁的新规则——赛前训练完需要把球踢上看台给观众,而且但凡比赛中皮球被踢到观众席上,那么皮球将不再扔回场地,归观众所有……中场休息时,南北方各派1名守门员和3名运动员参加任意球大赛,而所得门票中的大部分将捐款给公益事业,履行义赛之名!

  重赏,最差和国安持平

  

亚泰一直对夺冠奖金守口如瓶。现在从500万到1200万之间的任何数字都被风传,但俱乐部董事长刘玉明没有任何表态,他说“现在还不能决定到底发多少钱,回家后再研究,好饭不怕晚,钱是肯定要分的,还怕不到手吗。”

  记者曾在赛后与领队张立交流,他表示奖金还是正常,作为球队领队,他只是拿到该有的百分点而已,具体数字他也不清楚。处于夺冠狂喜状态的队员们现在还没有时间关心奖金的数额,因为大家都知道不能被亏待。

  据俱乐部一位高层透露,北京国安曾表示夺冠重奖1000万,亚泰俱乐部应该不会少于这个数字,“最差也是持平吧”。亚泰队夺冠奖金可能来源与多个渠道,省市政府肯定会重奖一部分,俱乐部给队员的奖金将是最重要的一笔,其他方面,来源于赞助商,毕竟亚泰这个带有冠军光环的名字让赞助商的商品也大放光彩。“有这三方面的奖励,1000万应该不会有问题,大家辛苦一年,到时候谁都会得到让自己满意奖金的”这位高层表示。

  13年联赛数据一网打尽 改变你看中国足球的方式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
·《对话城市》直播中国 ·城市发现之旅有奖活动 ·企业邮箱换新颜 ·邮箱大奖等你拿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