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胡云峰用点球完美告别绿茵场 球迷见其背影显苍凉

http://sports.sina.com.cn 2007年10月28日01:59  现代快报

  

告别,每当想到这个词,总会让人有种莫名的伤感。因此,昨天下午,南京五台山体育场,虽然胡云峰一如既往地指挥队员进行赛前热身,但是看着他的背影,总觉得透出一股苍凉,而主席台对面看台上球迷们打出的“胡云峰,再见!”的横幅则让这种感觉更加强烈。

  但其实,告别也可以是一种幸福,因此当比赛结束后,胡云峰向场边走来的时候,他脸上更多的是笑容和平静。对于这个在外漂泊了21年的恋家男人来说,这一次走下绿茵场意味着他终于可以有更多的时间陪在家人身边,更何况在这场告别赛上,他还打进了一球。有有最终以3∶1战胜了上海。

  球迷们只想看胡云峰

  联赛的最后一轮,升降级的球队都已经确定,从竞技角度来说,昨天这场两支排名中下游球队之间的较量实在找不出太多吸引眼球的地方,因此昨天能够到现场观看比赛的球迷基本上都是冲着胡云峰来的,他们都想陪着胡云峰走完职业生涯的最后几十分钟。

  也正是出于这样的原因,观众们对于比赛的进程并不在意,即便是有有队在上半场开赛后12分钟就被对手先攻入一球的情况下,大家也没有多少为有有队加油助威的兴趣,倒是有不少人时不时地叫上几声胡云峰的名字。不过,整个上半场比赛,胡云峰始终安静地坐在教练席上看着队员的比赛。

  终于,当比赛进行到第55分钟的时候,胡云峰开始戴上护腿板,整理自己的球袜,慢慢走向第四官员席,而等了55分钟的球迷们也终于看到了他们想要的场面,齐声高呼胡云峰的名字。

  一个点球让告别圆满

  在之前谈到退役原因的时候,胡云峰提到了自己的身体状况,然而从昨天的比赛来看,这把“快刀”的刀锋依然犀利。刚刚上场后1分钟,胡云峰就险些利用他的速度撕开对手的防线,而从这一刻起,现场球迷的情绪也被彻底调动起来,加油声此起彼伏。球迷们的热情显然也激励了胡云峰,5分钟之后,胡云峰在和谢里奥做了一个“二过一”的配合后突入禁区,被对方队员放倒,当值主裁随即鸣哨,并跑向了12码点!

  点球!胡云峰仅用了6分钟时间就为球队赢得了扳平比分的机会,而队员们也都将这个机会留给了胡云峰,只见这个本赛季第1次出现在球场上的有有队27号球员轻轻一搓,从右上角将球送进了对方的球门,进球后的胡云峰显得很是兴奋,他已经不记得上一次欢呼进球是什么时候,但却清楚地知道这也许是他最后一次为进球而疯狂了。

  在这之后,胡云峰还有过一次破门良机,但却出现了一个颇为业余的停球失误,不过那一粒点球已经足以让胡云峰心满意足,“作为一名前锋球员,能够在告别赛中取得进球,应该算是画上了一个非常圆满的句号,这是给我退役最好的礼物。”快报记者 陶晶

  13年联赛数据一网打尽 改变你看中国足球的方式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
·城市营销百家谈>> ·城市发现之旅有奖活动 ·企业管理利器 ·新浪邮箱畅通无阻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