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数字解读07中甲 荣耀耻辱各归其主瞬间永恒皆入历史

http://sports.sina.com.cn 2007年10月27日16:50  新浪体育

  新浪体育讯 数字不是数据,以下仅用用奇妙的数字回顾整个07中甲联赛,和广大球迷一同娱乐。数字背后有荣耀,也有耻辱,有瞬间,也有永恒,对与错皆由历史来佐证,笑与骂任凭球迷来评说。

  0

  只有这个数字和呼和浩特队相配,因为这是他们自己酿的苦果。

  8月4日,中甲联赛呼和浩特客场挑战延边,然而,就在比赛当天,呼和浩特球员集体逃离延边上演了一出罢赛风波,事后罢赛球员和刚刚上任的总经理王珀更是互相指责,一地鸡毛。对于如此无组织无纪律的行为,中国足协当然不会轻饶,结果是不论呼和浩特队已参加还是未参加的所有比赛全部判对手获胜,这样一年下来,呼和浩特队的联赛积分就变成0。

  更悲惨的是,西藏惠通陆华俱乐部在中国足协中甲俱乐部注册资格也被取消,9名罢赛球员被禁赛一年,看来他们今后甚至连从零开始的机会都没有了。

  7-0

  这是07中甲联赛制造出的最悬殊比分。制造者广州医药队,配合者呼和浩特队。

  这场比赛发生在中甲第八轮,广药坐镇主场,杨朋峰开场第1分钟并打破僵局,并在那场比赛中梅开二度,剩下五个进球则分属于不同的五名球员。另外,巧合的是,记录呼和浩特耻辱的那一天正是

中国足球的耻辱日,5月19日。同时,这一比分还打破保持了一项广州足球尘封12年之久的纪录,创下广州足球职业联赛史上最大比分胜利。

  另外,今年联赛中还曾出现过6-0、5-1这样的大比分场次。

  15

  这个数字属于升班马哈尔滨毅腾,只不过这个数字并不是什么荣誉。连续15场不胜,升班马尴尬地创造了中甲联赛连续不胜场次的新高。

  自第八轮主场1-0小胜另外一支升班马北京爱国者大学生队之后,哈尔滨毅腾队便陷入了不胜怪圈,如果抛开对阵呼和浩特不战而胜的那一轮,在此后的联赛中,在毅腾队参加的15场联赛中竟无一胜绩。如果不是连续逼平冲超热门广州医药和江苏舜天,这样的纪录也许会让他们感到更加尴尬。

  19

  这是夺得最佳射手的广州医药队洪都拉斯外援拉米雷斯一个赛季总进球数,今年中甲金靴直到最后一轮仍然悬念重重,不过面对弱旅哈尔滨毅腾拉米雷斯梅开二度,而运气不佳的汪嵩和成都谢菲联一样,拿江苏舜天毫无办法,汪嵩也没有改写自中甲联赛进行以来国产射手独享金靴奖的历史。

  19个进球,拉米雷斯在中甲联赛这四年中进球效率还是比较高的。历史回放,06赛季中甲最佳射手浙江绿城外援提科进球数15个,05赛季同样是外援把持金靴,广州日之泉的林久克同样以15个进球笑傲中甲,04赛季,武汉黄鹤楼的外援威尔以22个进球夺得射手王。

  22

  从联赛首轮开始到第二十五轮,广药队保持了连续22场比赛不败的骄人战绩(不包括轮空和对呼和浩特不战而胜)。要不是舜天的“英雄气概”,广药一定会将这个数字扩大。

  这是广州足球的另外一项荣耀,是对他们夺冠最好的奖赏,充分证明了广药在中甲的霸主地位。而在广药保持不败的过程中,从第15轮到第24轮(不含第21轮对呼和浩特不战而胜),广药队还创造了一个八连胜的纪录,之前广州足球在职业联赛中最长连胜纪录还要追溯到1994年甲A联赛第12轮至第17轮的6连胜。

  38

  一个赛季一支球队有38名球员获得登场亮相的机会,真不知道该队教练是怎么想的。可在07年中甲,哈尔滨毅腾队创造了这样一个纪录。一个赛季下来,他们注册球员当中,只有两个人没有获得上场机会。我们可以理解人家是要完成锻炼年轻队员的目标,但如此锻炼方式确实不敢恭维。

  38这个数字还属于另外一个人,那就是符宾。38岁的符宾是目前国内各级联赛现役球员中年龄最大的,据说,符宾的目标是要赶超米拉大叔,以他的状态我们十分有理由去期待。

  61

  这是07赛季中甲冠军广州医药队的联赛积分,19胜4平1负的战绩应该可以让广药队满意。如果翻看中甲联赛历史,同时参考参赛球队数量,这个积分足甚至能让广药队骄傲上一阵子。

  上赛季,中甲夺冠的河南建业队最后积分是59分,全年他们也只输了一场比赛。2005赛季,冠亚军厦门蓝狮和长春

亚泰同积64分,但那一年参赛队是14支,2004赛季,在由17支队伍参赛的中甲元年,夺冠的武汉黄鹤楼积分也不过只有66分。

  144

  我先解释一下这个数字是如何得出来的。144=156-12。

  按照赛程07年中甲联赛13支参赛队将总共进行156场比赛,但是全年下来这个指标却没有完成,比赛场次只有144场,原因就是自从联赛第十二轮开始,呼和浩特队便“因故”缺席,12正是他们缺席的场次。

  可怜的是,144场比赛竟是中甲联赛进行四年来最惨淡的一次。2006赛季,同样是13个队,156场比赛一场没少。2005赛季,同样出现了有球队中途退出的变故,

陕西国力在联赛第四轮比赛客场挑战厦门蓝狮队之前被告知被取消联赛资格,因此他们只打了三场联赛。那一年14支球队按规程总共将进行182场联赛,最终只进行了159场,但也比本赛季还多。2004赛季,中甲元年,参赛的17支队伍总共进行了272场比赛,是目前为止中甲比赛场次最多的一个赛季。

  716

  这是一个奇怪的数字,不过这个数字却代表了一份荣誉,这份荣誉属于成都谢菲联队门将符宾,他创造了07中甲联赛716分钟连续不失球的最长时间纪录。虽然有人说这个记录应该是720分钟,但据中国足协给出的技术统计,呼和浩特队周皓罡进球时间是全场比赛进行到第86分钟。

  那是中甲第九轮谢菲联客场挑战呼和浩特队,第86分钟,还沉浸在刚刚苏阿雷进球喜悦中的谢菲联后防防守出现真空,呼队球员周皓罡面对符宾轻松垫射得手,这个失球让符宾懊恼不已,自此符宾联赛不失球金身告破。其实,对于符宾来说,周皓罡并不陌生,当年两人曾同时在重庆力帆队效力过。

  5000万

  5000万是广州医药队本赛季冲超的花销总额,对于那些整日为钱发愁的中小俱乐部来说,这是一个让人眼红的数字。

  5000万彰显了广州足球的基础雄厚,据悉广药俱乐部已经确定将在下赛季继续重金投入,估计数字一定会超过5000万。投入增加,待遇自然也将水涨船高。为了刺激球员“卖力”为球队取得好成绩,广药俱乐部早早就宣布下赛季球员收入都将上涨,客场赢球奖金也将提高到60万。

  看来,经过之前两年的摸爬滚打,广药俱乐部已经明白了一个道理,那就是只有真金白银才是真正的战斗力。(球风)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
·城市营销百家谈>> ·城市发现之旅有奖活动 ·企业管理利器 ·新浪邮箱畅通无阻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