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中甲最佳阵容:锋芒毕露铁腰撑天 老国门迎第二春

http://sports.sina.com.cn 2007年10月27日16:38  新浪体育

  新浪体育讯 2007年中甲联赛大幕已经落下,回顾整个赛季,有很多球员给球迷留下了深刻印象。在此选出本赛季中甲最佳阵容。

  汪嵩、拉米雷斯搭档出现在锋线,相信没有人会质疑。在金靴的争夺战中,两人直到最后一轮才见分晓。从特点分析,汪嵩是属于充满灵性的前锋,门前嗅觉十分灵敏,跑动和抢点意识俱佳。拉米雷斯有一定的身体,强行突破和高空轰炸是他的强项,两人的组合应该可以实现互补,同时两名前锋的敬业精神也都是各自队中的典范。

  魏新对王锴的评价只有一个词——全面。全面的王锴在力帆的战术体系中习惯出任影子前锋角色,而在前锋线后面横向跑动、扯开空挡,或攻城拔寨或分球助攻,似乎王锴更像一个前腰。15个进球,几乎是力帆全年总进球数的一半,从这一层意义上讲,兢兢业业的王锴入选最佳当之无愧。

  两个边前卫都是矮脚虎,也都是广东仔。前段时间国奥集训时,杜伊对卢琳有了新的评价,那就是成熟。成熟的卢琳在他习惯的左路不再疯狂突破,而是更注重和队友配合,和团队一同作战,在弱项防守上,卢琳的能力也有所提高。另一名矮脚虎吴坪枫是江苏舜天进攻的核心和枢纽,此次将他安排在

最佳阵容的右边卫位置上,有些勉为其难,前卫线左、中、右各个位置吴坪枫都能胜任,甚至还经常出现在锋线,吴坪枫精妙的跑位扯动,具有穿透力的传球经常一招制敌,稍显遗憾的是吴坪枫在今年联赛的个人进球偏少。

  徐亮当选后腰最佳毫无争议,有一脚任意球绝活,进球率高甚至上演过帽子戏法,送出绝妙助攻更如家常便饭,徐亮真正体现出了一名中超球员的价值,而在沈祥福的战术体系中,徐亮更是不可或缺的球员。

延边队朝鲜外援金永俊的入选后腰最佳也许会有人提出质疑,但如果让各支中甲教头来选择,他们一定会把票投给金永俊,每次和延边队较量之后,中甲各队教练和队员都对金永俊赞不绝口。大局观好,掌控场上节奏能力强,这都是一名后腰所必备的,而金永俊也几乎靠一己之力让延边队在本赛季实现新突破,延边队主帅高珲对这名朝鲜国家队队长的评价是“后脑勺都长眼睛”。

  三名后卫李志海、苏阿雷、夸耶分别来自本赛季失球数最少的三个球队,广药的李志海有一脚精准的长传球,插上助攻意识非常强烈,而在防守中他更是能及时回到位置上化解风险,堪称一名攻防俱佳的后卫。苏阿雷是谢菲联的后防核心,夸耶是力帆的后防核心,两人特点有些相似,都是身材条件并不十分出众,非高大威猛型,但两人身体柔韧性很好,防守中卡位、抢断意识非常老道,同时争抢头球时他们同样不输给那些高佬。

  符宾出任最佳门将几乎是众望所归。赛季全勤奖、720分钟不失球纪录、整个赛季失球最少,这一项项纪录都和符宾38岁的年龄不相符合。作为一名老将,他自身良好的职业素养和敬业精神堪称年轻一辈球员的典范,而在创造各项纪录的同时,这位曾经的国门也重新找回了自己职业生涯的第二春。

  最佳主教练人选沈祥福和黎兵都具有一定

竞争力,之所以选择沈祥福是因为他只用了一年时间就为广州医药典型的南派足球融入了更多刚猛的元素,而在战术灵活运用上也技高一筹,沈祥福一手打造出的广药整体技战术体系是广药冲超路上屡克强敌的有力保障。

    主教练:沈祥福(广药)

    阵型:3-5-2

    前锋:33汪嵩(谢菲联)9拉米雷斯(广药)

    中场:23卢琳(广药)6王锴(力帆)35金永俊(延边)20徐亮(广药)10吴坪枫(舜天)

    后卫:2李志海(广药)37苏阿雷(谢菲联)4夸耶(重庆)
            
    门将:1符宾(谢菲联)

   (球风)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
·城市营销百家谈>> ·城市发现之旅有奖活动 ·企业管理利器 ·新浪邮箱畅通无阻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