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专访广州广药俱乐部管理者 谢彬:从管理中出成绩

http://sports.sina.com.cn 2007年10月27日01:24  金羊网-新快报

  

专访广州广药俱乐部管理者谢彬:从管理中出成绩
■谢彬(左)接手俱乐部以来坚决地执行杨荣明对俱乐部的管理思路。李小萌/摄

  ■新快报记者 刘勇

  我接管足球俱乐部,是将它当作杨总交待给我一项工作任务,把它当作一项事业去做。"谢彬毫不隐瞒自己接管足球俱乐部的工作思路。--谢彬

  谢彬,文质彬彬,但他却是广药队总掌舵杨荣明麾下一名得力的管理干将。最近三年,他先后被杨荣明委派接管过广州药业、广州市药材公司、广州中一药业、广州市白云山制药股份有限公司。他接管的企业均在短时间内迅速打开了经营局面。

  2006年9月,谢彬受杨荣明委派接管广药足球俱乐部。

  最关键是资源合理配置

  杨荣明去年初召集几名得力副手商量讨论接手广州足球时就有包括陈志农、谢彬等人。2006年8月,陈志农因工作调动到广州国际集团任职后,谢彬成为杨荣明心目中接管足球俱乐部的第一人选。谢彬曾在2000年负责原广州白云山足球俱乐部管理,除管理职业足球俱乐部经验外,杨荣明更看重的是谢彬这几年在广药集团属下几家企业的管理能力和业绩。

  “杨总告诉我到每一个单位首先要做的就是要发现存在的问题,然后要想办法解决问题。我接手俱乐部以来是坚决地执行杨总对俱乐部的管理思路。”谢彬说,“去年冲超功亏一篑给我感觉就是亏损单位,就要想办法通过企业积分量化管理去扭亏为盈。在我看来,管理俱乐部与管理企业是一样的,都要从管理中出成绩。”

  说起管理,这位华南师范大学经济地理专业硕士研究生很有心得。“管理理念最核心也最关键的就是资源合理配置。资源主要包括人、财、物,具体到俱乐部管理就是如何用好人,将钱用在刀刃上,充分调动内外部资源。所有这些都是为冲超这一目标去努力。”

  人财物管理达到目标

  回顾广药队2007年的冲超历程,谢彬在人、财、物几方面的管理可说基本达到目标。譬如在用人方面,他去年底“三顾茅庐”邀请沈祥福加盟后就着重在球队凝聚力方面下功夫。谢彬允许沈祥福自带教练组成员,随之带来的效果就是广药队今年凝聚力有明显好转、教练组与俱乐部之间、教练组与球员之间、球员与球员之间、教练与教练之间的关系相处都要比上赛季融洽。

  “在坚决执行杨总对俱乐部的管理思路的基础上,我还尝试将企业管理的理念贯穿到俱乐部的管理中去,尽量将资源做到合理配置。这样的配置就是在保证球队实力增强的同时还要有良好的凝聚力。凝聚力决定着球队的战斗力。”谈起今年管理广药队的心得,谢彬很有感触。

  最让谢彬欣慰的是今年8月25日广药队客场战胜成都谢菲联队的比赛。“客场与成都队这场比赛相当相当重要,去(成都)之前,我专门找教练组、个别主力球员开会,到了(成都)又开了会,开赛前我还再三叮嘱。结果,我们赢了,这场赢球彻底扭转了局面,我们开始领先成都队,到了9月8日客场击败南京有有队,从那以后,(冲超)大局已定。”谢彬认为,广药队冲超成功与广州市委市政府领导、广药集团领导的大力支持分不开,也凝聚了社会各界的厚爱。“作为广药队一员,我们需要做的就是尽最大努力做好自己的工作来回报大家的支持和厚爱。”

  13年联赛数据一网打尽 改变你看中国足球的方式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
·城市营销百家谈>> ·城市发现之旅有奖活动 ·企业管理利器 ·新浪邮箱畅通无阻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