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舜天输了一年赢了一场 买壳冲超已成内部统一观点

http://sports.sina.com.cn 2007年10月22日09:21  足球-劲体育

  特约记者林苓报道 虽然冲超无望,但舜天用打破广药队不败金身的方式出了一口闷气。舜天的2007又是一个失败的赛季,屡冲屡败,江苏足球的路在何方?迷茫中,买壳冲超的观点已是高度统一了。

  重奖加大棒促收官

  9月8日在客场不敌上海七斗星之后,舜天就已经被判了死刑。再度冲超失败对这个坚持了八年的俱乐部打击巨大,但是,作为一家以“职业”为追求目标的俱乐部来说,确保球队善始善终成为余下比赛的首要任务。

  “虽然我们已经没有希望,但是球队坚决不能出现破罐子破摔的苗头。”近两周来,俱乐部一再向球队强调。本轮迎战广州,是舜天今年的最后一个主场,舜天俱乐部总经理张玉道赛前特地召集队员,他严厉地说:“输掉面子后,大家一定不能把江苏足球的里子也输光。对广州队的比赛,不管输赢,我只要求大家务必要像个男人。我们已经又输掉了一年,不能让球迷对这支球队的未来也失去信心。”

  为了激励球员斗志,舜天在大势已去的情况下仍然许诺,赢球奖将一分不少。广州虽然冲超已经成功,但是为了创造一个赛季不败的

神话,本轮比赛尽遣主力。结果,知耻后勇的舜天凭借李炽的进球,最终1比0战胜广州。在输掉整个赛季后,舜天终于赢了一场非常看重的比赛。

  联赛最后一轮,舜天客场挑战成都五牛。五牛希望能够在最后的主场,用胜利庆祝冲超。但是舜天俱乐部已经明确向队员表示,最后一战,任何队员都不得有所懈怠,否则将受到严厉惩处。

  买壳冲超甚嚣尘上

  又一个让江苏球迷失望的赛季过去了,往事不堪回首,对舜天而言,现在最重要的是来年的发展方向。接手江苏足球八年来,围绕冲超的目标,能想的办法基本都用尽了。那么明年呢?

  依靠自身力量实现冲超目标,这是舜天过去一贯的宗旨。因此,买壳冲超虽然在过去被多次提起,但是总是最终遭到排斥。但是现在情况有所不同,走进死胡同的舜天必须要有新招了。记者日前接触了众多江苏足球界人士,发现“买壳冲超”已经被大多数人视为没有办法的办法。

  “目前的这支舜天青黄不接,实力有限,明年指望这批人冲超同样希望渺茫。江苏这么大的一个省,非常需要一支中超球队,但实现这个目标,恐怕只有买壳一条路了。”江苏的一名足球教练说。江苏足球界一些人士表示,虽然一再失败,但是舜天仍然应该孜孜以求:“舜天八年没有冲上去,心里确实难受,而且也面临来自各方面的巨大压力。但是必须看到,去年河南建业冲超用了13年,今年的成都五牛冲超用了12年,广州队冲超用了9年。”

  虽然外界买壳冲超的呼声极高,但是舜天方面始终态度不明朗。买壳冲超是非常之举,但除此之外,舜天还有一条以前没有走过的路,就是依靠一批20岁不到的球员,用两到三年的时间,让他们在职业联赛经受锻炼,最终完成冲超目标。舜天的这个想法也是有依据的,因为俱乐部目前最满意的是1989/90年龄段的梯队,这支队伍在全国同年龄段的比赛中表现比较突出。

  新浪体育独家稿件声明:该作品(文字、图片、图表及音视频)特供新浪使用,未经授权,任何媒体和个人不得全部或部分转载。

  13年联赛数据一网打尽 改变你看中国足球的方式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
·城市营销百家谈>> ·城市发现之旅有奖活动 ·企业管理利器 ·新浪邮箱畅通无阻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