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成都夺冠无望因错失6分之争 庆功战役谨防阴沟翻船

http://sports.sina.com.cn 2007年10月20日17:55  新浪体育

  新浪体育讯 1比1战平北京爱国者队后,成都谢菲联队也失去了中甲冠军的争夺。回顾整个赛季,成都谢菲联队的整体成绩有起有伏,在面队弱旅的情况下通常能够不费吹灰之力拿下对手,但是在面临相对强点的队伍时,成都谢菲联队却很难拿下攻关战。今年成都队错失冠军只源于一场比赛,那就是第17轮主场不敌竞争对手广州医药。

  在成都谢菲联队不敌广药队之前,双方在积分榜上的争夺是“你来我往”,今天成都坐上领头羊明天就轮到广州医药,双方在实力上的势均力敌也同样在积分榜上显现出来。但是在8月25日第17轮较量中,成都谢菲联队坐镇主场却1比2败给广州医药。那场比赛广药队能够取胜主要是源于沈祥福的战术制定得对路,他深知成都队的主场攻势如潮,便早早制定好了防守反击战术。而成都谢菲联队想利用主场优势一口吃下广药,但却没想到广药苦口并没那么好喝。尽管在落后时谢菲联队由闵劲扳平比分,但是广州队的两粒进球全部都来自反击。

  自那场失利后,成都谢菲联队便一直处于被动追赶的地步。尽管在此后成都队连续战胜北京宏登、南京有有、青岛海利丰、延边和上海七斗星等队,但是仍然一直再也没有超越过广州医药。在联赛最后两轮里,成都要想夺取冠军只有两个前提条件,一是广州队最后两轮全负;二是成都队最后两轮全胜。而在今天的联赛里,广州医药被江苏舜天终结了不败

神话,但是成都谢菲联自己却没有抓住机会。

  联赛最后一轮,成都谢菲联队将坐镇主场对垒击败广药的江苏舜天,胜负对于两队在本质上已经没有任何意义,但是在精神层面上却有着不同的意义。首先,成都谢菲联队已经冲超成功,在最后一轮主场的比赛中,成都有关方面将准备举行大型的庆功仪式。如果能够在主场击败对手那么对于庆功的场面来说是更加完美。同时,成都队的射手汪嵩如果能够进球那么还有希望争夺中甲射手王的称号。反观江苏舜天,尽管他们已经冲超失利,但是如果能够在最后两轮接连战胜两支已经冲超成功的球队,那么对于他们来说既是一种宣泄也是一种自我安慰。

  目前在成都谢菲联队的主场成绩里,只有败过广药一场,如果江苏人想在这里取胜,那只有看自己的本事了,成都人是不会轻易让主场失利的事情发生第二次的。

  (不死草)

  13年联赛数据一网打尽 改变你看中国足球的方式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
·城市营销百家谈>> ·城市发现之旅有奖活动 ·企业管理利器 ·新浪邮箱畅通无阻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