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广药开始谋划冲超庆典仪式 为了这一天整整等九年

http://sports.sina.com.cn 2007年09月10日09:10  足球-劲体育

  记者麻小勇报道

  广州医药队8日晚在客场4比1轻取南京有有,冲超形势大好之后,后期的祝捷仪式也已提上了日程。 

  彭伟国立下大功  

  江苏舜天在下半程换帅后强劲反弹,四连胜也让他们超越了五牛坐上了积分榜第二,再加上同城的“南京有有要为江苏舜天冲超保驾护航”的传言,形势曾一度让榜首两强广药与五牛大为紧张。 

  舜天在上海的比赛安排在8日下午进行,身在北京的五牛和在南京的广药队都极为关注上海的赛况。两名主力后腰恩里克、邹鹏因伤休战让舜天的实力大打折扣,虽然在场面上还占有优势,但一直敲不开由彭伟国临时挂帅的主队大门,越打越急躁之下,影响整个中甲战局的转折点来了:第76分钟,七斗星队在左路成功断球后快速下底传中,中路接应的队员停球后一个回敲,迅速跟上的外援法比奥大力施射得手。虽然0比1落后的舜天队曾围攻主队,但主队的前国门江津左挡右扑,把比分保持到终场。 

  江苏舜天自毁

长城,主动放缓了冲超步伐,传闻中的“南京有有帮忙”也不可能出现了。在赛前听到了舜天战败的消息后,欣喜之余,广药俱乐部副董事长谢彬也不免有些遗憾:“现在距离拉远了,我们的优势继续扩大,内心难免有一种失落感,没有被追着赢球的感觉,好像剩下的都不激烈了。当然我们可以有这种想法,但是球队依然不能放松。”等到晚上广药队的比赛开始,球队已经是轻装上阵,队员们的发挥也相当出色:第3分钟,拉米雷斯得到左路黄志毅的传中头球攻门,1比0;第23分钟,徐亮中路脚后跟妙传,拉米雷斯推射远角,梅开二度,2比0;第27分钟,卢琳开出角球,拉米冲顶成功,今年第二次上演帽子戏法。广药队在比赛进行不到三分之一的时间里,就已经3比0领先,基本笃定胜局。虽然南京有有在第50分钟时借助点球扳回一分,但是徐亮在63分钟再进一球,4比1,彻底浇灭了对手的士气。  

  广药俱乐部副董事长谢彬带着喜悦的心情现场看完了球赛。他说:“现在形势比较明朗了,但是我们仍然不能放松,要坚持到底,把整个赛季的比赛都一场一场打好,舜天还没有到绝路,我们跟成都如果有闪失,一样有危险。”回程的飞机上,机舱里弥漫着广药队冲超即将成功的洋洋喜气,无论球队、俱乐部高层还是跟队督战的广州市足协官员都对广药队的冲超未来表示了信心。  

  11月会好好庆祝一下  

  广药队队长李志海表示:“作为广州本土球员,我们一直渴望回到国内足球的顶级联赛,为此已经整整等待了九年,今年形势这么好,依靠教练组和球员的努力,还有上级的支持,我们很想有一个热闹一点的庆祝仪式,迎接广州足球冲上中超。”   

  在球队上周四启程南京之前,广药俱乐部领导和广州市足协曾经提起过球队冲超之后怎样庆祝的问题,广药俱乐部副董事长谢彬在9日谈到这话题时说:“昨天之前形势不明朗,所以在昨天之前实际上都没有真正具体研究庆祝的事情。庆祝的事情肯定要有所准备的,因为这不光是我们集团、我们俱乐部的事情,还是广州人民的大事。下一步我们要和体育局一块商量,由体育局出面请示市政府,由市政府出面安排,这样对广大市民是一个很好的交代。”   

  谢彬表示,广药队何时成功冲超因为比赛结果的不确定,目前还没有一个确切的日期。“冲超成功之日有可能在我们的主场出现,10月13日主场对北理工,或者之前的10月6日上海客场对七斗星,甚至更早一点的9月29日主场打延边。因为不确定,我们现在还不能做过多的具体工作,所以在球场上我们可能只会做一些铺垫的庆祝,真正的庆祝要到整个联赛结束之后,11月份吧,让我们好好庆祝一下。”广州市足办主任孔茂胜也表示:“广州球迷已经在期盼着广药冲超成功的那一天的到来了,广州足球是广州市的一张名片,广州足球冲超成功,我们应该好好宣传一下。接下来我会跟体育局的领导商量,向市政府打报告,争取热热闹闹地办好庆祝大会。”  

  球队主教练沈祥福并不关心冲超成功后该以什么样的姿态来庆祝,他说:“说实话,这个时候我并不关心到时候用什么方式庆祝,作为教练还有球员,冲超的任务没有真正完成,是不能有丝毫的放松。目前球队取得的优势我们很开心,但是接下来的比赛,仍然会要求队员一场一场打好,就算提前冲上了,之后的比赛我也不会让球队草草应付的。”

  新浪与奥运官方实时数据提供商战略合作

  13年联赛数据一网打尽 改变你看中国足球的方式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
·城市营销百家谈>> ·城市发现之旅有奖活动 ·企业邮箱换新颜 ·携手新浪共创辉煌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