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毅腾训练场出现奇特景观 改行杂技街舞究竟为哪般

http://sports.sina.com.cn 2007年09月06日10:21  新浪体育

  新浪体育讯 近日,在中甲升班马哈尔滨毅腾队的训练场上出现了一道奇特的“景观”,在主教练王军带领球队结束全队的训练后,全队队员还要继续进行下一项训练,那就是街舞。

  客场输给青岛海利丰后,哈尔滨毅腾已经九轮不胜,一度占据积分榜榜尾的尴尬位置,只是在第18轮与呼和浩特的比赛不战而胜获得三分才缓解压力。令人没有想到的是球队在青岛回来后,他们的训练便增加了一项街舞训练,目的是通过这样的训练来锻炼队员身体的柔韧性。对很多球员来说,这还是第一次接触街舞,平时在球场上生龙活虎的队员练起街舞来倒是腼腆起来。“从小到大这还是第一次接触街舞,以前在电视上看过别人跳,但自己还没试过。”毅腾的队员们对此也是很感兴趣。

  其实这样的事情出现在哈尔滨毅腾队的训练场上并不意外,早在十年前当时毅腾俱乐部董事长崔毅就为球队请过这样的教练,而与这次不同的是当时请的并不是街舞教练,而是他从大连杂技团的教练,专门为自己球队的队员安排杂技训练。人们有所不知的是练杂技的这批队员正是现在处于当打之年的董方卓、冯萧霆、赵旭日这拨孩子。

  街舞训练对于崔毅来说也不是第一次提出,之前早有“试验品”。虽然现在毅腾队队员年龄都不大,都是以89、90年段的队员为主,但他们下面还有更小的队员,毅腾还有93、94年龄段的梯队。很早以前崔毅就为这些小队员在大连请了街舞教练来训练,并且取得了不错的效果。他通过观看毅腾队最近几场比赛队员的表现发现这些队员在基本功上还“欠火候”,尤其在身体的柔韧性上完全没有达到他预想的效果,所以梯队的街舞训练自然而然的就直接“转移”到一线队的训练当中。“中国人以灵巧著称,但在赛场上,我看不到我们队员翻跟斗,像克洛泽这样高大的德国人都能翻跟头,为什么我们不能?这也是锻炼协调性,甚至是放松心态的一种手段。”崔毅对于街舞训练这样解释。

  除了街舞训练外,部分队员还要训练颠球、过杆、空翻等看似与足球无关的训练,对此队员也是叫苦不迭。但是他们也都能表示理解,“不管怎么说,球队安排这样的训练肯定是对我们有好处的,虽然这样的训练很枯燥很没意思。这段时间我们队的成绩不是很好,可能基本功不扎实就是我们的最大问题,教练怎么安排我们就怎么练,到时候肯定有提高。”有些队员也似乎尝到了基本功训练的甜头。

  由于上轮比赛轮空(对手弃权),球队也并没有放松,除队长王静铉得到了一周的假期外,其他队员一直在哈尔滨的基地训练备战本周末与

延边队的比赛。而王静铉也在本周一从韩国家中回到哈尔滨,期望与延边队朝鲜外援的第二次“韩朝对话”。

  (曹磊)

  13年联赛数据一网打尽 改变你看中国足球的方式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
·城市营销百家谈>> ·城市发现之旅有奖活动 ·企业邮箱换新颜 ·携手新浪共创辉煌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