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爱国者学生军展现真正共赢 靠什么能在中甲一搏到底

http://sports.sina.com.cn 2007年09月04日12:37  新浪体育

  新浪体育讯 一支由非职业身份的学生军组成的职业球队,搏杀在中甲的绿茵场上;

  一个有着百年传奇色彩的奥运神话,他们之间没有什么必然的联系,但却有着相似的精神……

  中甲战罢18轮,爱国者大学生队的表现有目共睹,这与金指先进的战术思想、派兵布阵是分不开;当然,学生军将战术思想高效的领悟、贯彻同样至关重要。与此同时,爱国者学生军队的战术素养和思想高度同样被所有对手所尊敬,在比赛过程中,学生军经常打出精妙的配合,但也经常遭到对手的犯规,甚至是野蛮的犯规,以至于现在学生军内伤兵满营。尽管这样,学生军在从草地上痛苦的站起来时,并没有与对手发生冲突,而是友好的面对。以此来感召对手,足球不是这样踢的。这种感召的精神正是目前中国足球所欠缺的一种精神,纵观国足,以及国内联赛,各种球场暴力屡见不鲜。这里说的并非软弱,而是一种高度,一种让对手肃然起敬的高度,一种奥运的高度。

  与学生军相比,爱国者大学生队主教练金志扬的大局观则更让国人所折服。记得在中甲17轮客场挑战吉林

延边队赛后的新闻发布会上,金指这样说到:“我呼吁在场的,以及全国的媒体记者,都来关注延边足球吧,作为足球之乡的一面旗帜,我们不能让他就此倒下。现在延边队的运作很是困难,希望大家都能帮帮他们……”在场的记者稍有迟缓,因为没有想到金指会说出如此感动的话,瞬间,小小的新闻发布厅爆发出雷鸣般的掌声,经久不息。的确,就像金指为了中国足球而呼吁一样,爱国者在竞争以近白热化的数码领域,也从来没有通过打击对手而抬高自己,始终坚持6赢理念,因为他们都是在打造民族的品牌,而非个体的利益。

  每次在采访金指的过程中,他都对学生球员领会教练意图之快感到自豪,而且可以加上自己的东西灵活运用。学生军身体素质远不及职业球员,但在激烈的对抗之中,学生军惯用四两拨千斤之术来克制敌人的凶猛,而且效果奇佳。

  作为一块素质教育与竞技体育相结合的实验田,对金指是一个考验,对学生军更是一个考验。如何学习与足球两不误,如何将文化基础灵活应用于足球,使其更有灵性……在众人都投来怀疑的目光,并即将以失败结束的时候,爱国者总裁冯军毅然决然的支持了这支学生军球队,他不光是给与了资金上的支援,同时也给与精神和文化上的支持,以爱国者的国际

象棋理念来为学生军助威,用团队精神奋勇拼搏来为学生军加油。

  因为冯军总裁也是从学生时代开始逐步创业,并克服种种困难,最终打造出令国人骄傲的民族品牌。爱国者是一家1993年创立于北京中关村的高新技术企业,产品远销北美、欧洲、东南亚等地区。有了强大的民族品牌爱国者赞助学生军之外,热情的球迷也是爱国者大学生队的强大支持后盾,球迷们用各种“挂”姿打造着中甲赛场上最独有的风景线。

  爱国者大学生队强劲的上升势头是每个对手都惧怕的,3:3战平冲超强队广州医药不能不说明什么。让我们共同一起关注这支学生军队伍,他们身上的精神值得国足学习。刘翔领跑世界110米栏、姚明远走美国征战NBA,我们共同期待,中国足球的明天吧。

  13年联赛数据一网打尽 改变你看中国足球的方式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城市营销百家谈>> ·城市发现之旅有奖活动 ·企业邮箱换新颜 ·携手新浪共创辉煌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