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江苏暂时领先成都不足为喜 赛程险恶冲超恐最后揭晓

http://sports.sina.com.cn 2007年09月02日22:32  新浪体育

  新浪体育讯 新浪体育讯 与中超的六强争冠相比,今年的中甲联赛已经过早的失去了悬念,呼和浩特的意外退出让唯一的降级名额过早的有所归属,广州医药队的优势也在不断加大,虽然成都谢菲联与江苏舜天的升级之路看似仍然跌荡,但细细算来,如果成都队在接下来的比赛中不犯下大错,对于江苏队来说也是凶多吉少。

  18轮比赛过后,广州医药队仍然不败,40分高居积分榜榜首。江苏队以36分位居次席,成都谢菲联35分紧随其后。不得不提的是排名次席的江苏队多赛一轮,趁成都轮空的机会悄悄将其超越。另外,早在第17轮时江苏队便碰面已经弃权了的呼和浩特队,直接在自己的积分上加上三分,而成都队将在第23轮时才会遇到呼和浩特,不战而胜,这在一定程度上可以说明目前成都谢菲联还有“不劳而获”的机会。

  在剩下的8轮比赛中,除第21轮轮空外,他们分别要面临上海七斗星、北京爱国者、哈尔滨毅腾、南昌八一、重庆力帆、广州医药和成都谢菲联七个对手。如果说前三个对手比较弱的话,那么后四个球队每个都是难啃的骨头。南昌八一是本赛季的最大黑马,李晓不会轻易送三分给江苏。作为降班马重庆力帆来说,这个赛季取得好成绩也会为下赛季冲超树立信心。广州医药就更不用说了,无论在实力上还是资金的投入上都更胜一筹。最后一轮客场挑战死对头成都队的意义不言而喻,这场比赛也极有可能左右整个联赛的格局。所以说江苏队任重而道远。

  反观成都队就显得幸运的多,除23轮面对

呼和浩特队可以“不劳而获”外,他们分别会与北京宏登、南京有有、青岛海信、广州医药、上海七斗星、北京爱国者、江苏舜天激战。其中宏登、南京、青岛、上海、北京爱国者五支球队对成都的冲超之路均不能构成威胁,唯一让他们担心的是客场与广州的比赛,主场1-2不敌对手后他们也寄望客场完成复仇。如果越过广州这座大山的话,哪怕客场能够取得1分,“山哥”黎兵在最后一轮与江苏舜天的死磕中也会轻松不少。当然,所有人都希望成都与江苏两队将悬念保持到最后一轮。

  自从呼和浩特推出联赛后,其他没有冲超实力的球队似乎已经没有了“追求”,尤其是处在保级边缘的几支球队,更是几近放弃。上海七斗星队主教练曹限东已经连续几轮不见人影。哈尔滨毅腾更是打起了他的年轻队员牌,他们甚至让很多年轻队员为今年十月末的亚青赛做准备了。

  综上,本不受人关注的中甲联赛变得更加索然无味,失去升降级悬念的联赛似乎呈“鸡肋”方向发展。

  (曹磊)

  13年联赛数据一网打尽 改变你看中国足球的方式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
·城市营销百家谈>> ·城市发现之旅有奖活动 ·企业邮箱换新颜 ·携手新浪共创辉煌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