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沈祥福独赞徐亮体现核心价值 张旭:年轻球员得锻炼

http://sports.sina.com.cn 2007年09月01日19:19  新浪体育

  新浪体育讯 2007年9月1日下午15:30分,中甲第18轮广州医药与北京宏登的比赛在越秀山体育场拉开战幕,广药队凭借徐亮、拉米雷斯及杨朋锋的进球,以3-0完胜北京宏登。赛后的新闻发布会上,广药队主帅沈祥福肯定了全队的努力,并赞扬本场队长徐亮在比赛中发挥出核心作用,而北京宏登主帅直言本场比赛的意义在于向强队学习以及锻炼年轻队员。

  继上一轮战胜冲超劲敌成都队之后,广药全队士气正旺。为了稳固领头羊的地位、激励全队趁热打铁在主场拿下北京队,广药旗下的白云山和黄中药公司冠名了本场赛事,同时还开出最高达到100万元人民币的奖金。在物资与精神的双重激励之下,兵强马壮的广药队在比赛中打得气势如虹,最终以3:0轻取队手。

  由于没有降级压力,加上与广药实力差距悬殊,北京宏登队在比赛前雪藏了队中四名外援,以全华班班来迎战广药队,在比赛过程中,面对广药火力十足的攻击群,北京队摆出密集防守的铁桶阵来应对,然而百密一疏,在炎热的天气下,北京队没能抵挡住主队如潮的功势,导致球门三度被对手洞穿。

  赛后,客队主帅张旭点评道:“感谢全队的努力,在炎热的天气下,我们这支年轻的球队一直没有放弃努力,祝贺广药队取得胜利,希望广药队在沈指导的带领下冲超成功。”对于球队为何没有派外援出场,张旭解释:“基于对形势的判断,我们在阵容上作出相应的调整,我们认为,这场比赛主要以锻炼年轻球员为主。如果要提升球队的实力,必须以提升本土球员的能力为主,通过这样的比赛,可以让年轻球员得到学习和提高。”

  张旭补充说明:“不是因为没有降级就不会有压力。是比赛都会有压力。”

  继客场以3:0战胜北京宏登之后,今天在主场,广药队再次以同样的比分拿下对手,相比之下,广药主帅沈祥福认为主场有更大优势:“上一次打客场时,北京队创造了不错的机会,只是进球的机会没有把握住而已。不管主场和客场,北京队都给我们制造了压力。今后,不管和哪个对手交手,广药队都会全力以赴。”

  取胜之后,沈祥福仍是一谢球迷的支持二谢队员的努力,虽然在积分榜上领先,沈指导仍强调绝不能放松:“虽然冲超有了一个好形势,但我们不能掉以轻心,从全局看,后面的比赛,要一场一场地打好。在今天比赛的后半阶段,我们出现徐德恩等球员抽筋现象,这也提醒我们在下一阶段要加强体能方面的训练,总而言之,我们要在训练和比赛上比上半年做得更好,同时,要时刻保持清醒的头脑。”

  在本场比赛上半时,广药队创造了不少机会,却只开花不结果,久攻不下的广药队一度出现急躁情绪,直到35分钟,徐亮扮演了关键先生,一记头球破门打破了场上僵局。作为本场比赛的队长,徐亮的表现得到了沈祥福的赞许:“由于李志海停赛,戴宪荣状态不佳不能首发,因此,这场比赛的队长袖标给了徐亮。徐亮在关键比赛中体现出核心作用,这一点对球队很重要。”

  沈祥福表示,球队一切围绕着冲超成功,球队目标是打好每一场,争取每场拿三分,沈祥福透露,本场比赛将拉米雷斯换下来,也是基于这样的考虑:“从全局来看,换下拉米,是为了打好下一场。其实比赛得分几比零不重要,重要的是拿三分。”

  作为北京籍教练,沈祥福仍关注着家乡球队的表现,有记者问及沈指导如何评价国安队的表现时,沈祥福坦陈:“我对北京国安仍有很深的感情,预祝北京国安在中超联赛中取得好成绩。”(茉莉香)

  13年联赛数据一网打尽 改变你看中国足球的方式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
·城市营销百家谈>> ·城市发现之旅有奖活动 ·企业邮箱换新颜 ·携手新浪共创辉煌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