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李铁无限接近成都五牛 谢联主席表态将租回中国联赛

http://sports.sina.com.cn 2007年05月21日06:40  天府早报

  3球大胜青岛海利丰,排名上升至中甲联赛次席,在成足谢菲联冲超步伐越发有力的时刻,李铁与成足的距离也越来越近了。昨日,刚刚不幸降入英冠的谢菲联俱乐部正式决定放弃李铁,并将其列入球队的转会名单。谈到李铁的未来去向,谢菲联俱乐部主席特里·罗宾逊在接受英国媒体采访时明确表示,李铁很可能被租借回中国联赛效力。而成足谢菲联,很有可能成为李铁足球生涯的下一站。

  伤病不断,李铁上了转会名单

  在谢菲联降级后不久,主帅沃尔诺克就辞职离开了球队。随后,正积极为未来做打算的谢菲联也宣布了即将被球队弃用的球员名单。和李铁一起被挂牌的,还有昔日孙继海的曼城队友索梅尔等9名球员。谢菲联主席特里·罗宾逊表示,这份名单是沃尔诺克在任时就拟定的。特里说,“在沃尔诺克离开之前,俱乐部和他一起草拟了这份名单。当然,如果我们留在英超,可能结果有点不同。然而,在目前这个阶段,我们觉得这个名单没有任何理由要修改。”

  因为联赛前受伤的缘故,李铁长期无法正常训练,因此失去了在一线队站稳脚跟的机会,只能跟随谢菲联预备队训练比赛。从出场数据上看,李铁本赛季一次也没有代表谢菲联一线队在英超联赛中出场,只是在联赛杯比赛中出场过一次。因此,李铁被谢菲联列入转会名单并不意外。

  谢菲联主席:铁将回中国!

  “尽管球队降级,但是我们有信心打回英超联赛。俱乐部在每个赛季结束之后都要对于球队进行调整,我们现在也开始着手做这件事情。”谈到为什么将李铁等9名队员列入转会名单,特里·罗宾逊这样表示,“李铁在过去一个赛季受到了伤病的困扰,这对于他是很不利的,不过他一直都在努力能够得到最好的恢复。他现在是中国国脚,确实需要一些比赛来恢复自己的最佳状态。下个赛季我们也许将李铁租借到中国,如果他自己也有这样愿望的话。”

  李铁在谢菲联的合同还有一年,这样的情况下,李铁的选择有三:继续留在谢菲联;租借到中国俱乐部;或者转会到其他俱乐部。根据英国媒体透露,意甲中游球队都灵也对李铁的近况颇为留意,铁子有可能成为继马明宇之后,第二位转会亚平宁的中国球员。但对于迫切希望得到比赛机会的李铁而言,这显然不是上上之选,因为就李铁眼下的身体状态而言,都灵难以保障李铁有足够多的上场时间,因此从现在的最新发展状况看,李铁回国效力似乎已经不可避免。

  早报记者殷鹏

  ★劲体娱视线

  成足需要“铁”腰

  李铁的名气和经验毋庸质疑,但因为有了泰国之战的糟糕表现后,相信许多球迷会发出这样的疑问:现在的李铁还行吗,整体战术已经渐入佳境的成足还需要李铁吗?

  有观点尖锐的网友在成足谢菲联俱乐部官方网站上发表评论说,成足不需要李铁,“他的到来,仅能增加成足急剧上涨的人气而已,对成足的整体能力并无多大益处。”当然,大多数球迷还是支持李铁加盟成足的,赞同者的呼声是:李铁身经百战,应付中甲联赛绰绰有余。

  就成足今年征战中甲联赛的主力阵容而言,并不是每个位置都让教练组满意。黎兵在中甲联赛开赛前曾谈到,如果非要说现在的成足有哪些薄弱环节,那就是中后卫和后腰位置。联赛开打后,“黑小子”苏阿雷的迅速崛起让黎兵大为惊喜,7场不失球,成足本来薄弱的中后卫已成“超强”。现在相对薄弱的环节,就是后腰了。

  成足近年苦无好后腰,上赛季曾用汪嵩临时顶替;汪嵩今年回归锋线,不得已又将姚夏回撤,或者让边后卫夏棋溪客串。但东拼西凑,都非长远之计。而李铁最擅长的位置,就是后腰。

  李铁当年就是在后腰位置上成名,只要能保证上场时间,其状态必然迅速回升。从战术角度来说,李铁的到来,还能解放姚夏。已经在联赛中打进3球的姚夏今年青春焕发状态奇佳,多为成足攻城拔寨,这才是我们最愿意看到的姚夏。 (殷鹏)

  13年联赛数据一网打尽 改变你看中国足球的方式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1,860,000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