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中甲综述:王锴四弹连发成渝奏凯 广药狂胜夺榜首

http://sports.sina.com.cn 2007年05月19日18:20  新浪体育

  新浪体育讯 中甲就是这样,总会以一种让我们意料不到的方式,撞击着我们的神经和眼球。一支球队的进球大战,和一个人的进球表演,让中甲第八轮演变成为一场名符其实的进球秀。广药在经历了7:0大胜呼和浩特这样一场屠杀之后,重新坐上了榜首之位。而凭借着王锴不可思议的独进四球,力帆连续五轮不败,已悄然把自己变成了冲超阵容的有力竞争者。有趣的是,本轮已经进行的五场比赛,全部是主场告捷,是一轮让主队气氛扬眉吐气的比赛。只是可怜了上海七斗星,到如今仍然难觅一胜。

  哈尔滨毅腾1-0北京爱国者

  毅腾队终于在主场拿下了一场比赛的胜利。虽然从北京爱国者的里拿到的这个三分,来的非常艰难,但也足以给哈尔滨球迷带来欢乐,这个周末他们可以狂饮一顿啤酒了。打破主场不胜的魔咒,无论对于赵允焕还是对于哈尔滨毅腾,都具有特别的意义。更何况是对手同为保级对手升班马。

  陈顺珍的这个进球来的有些晚了,但前80分钟双方都错过了不少机会。好在第82分钟,人们主场球迷终于在焦急的等待中,盼到了一个进球。金志扬当然有一点郁闷,前锋那么好的机会就是不进球,仅仅能怪球运不好吗?

  南昌八一2-0上海七斗星

  东方不亮西方亮,巴西人扎马亚没有进球,但另一个巴西人利马却为李晓填补了空缺。更何况还有高万国的发威。追究起来,这场比赛还是一场另类的上海德比,难怪比赛场上会如此火药味十足,谁也不愿意输在对方手里,而彭伟国有苦难言,不愿意品尝8轮不胜的苦果。

  但无奈上海七斗星心气已失,有心杀敌,无力回天。以江津老大哥为代表的急燥情绪,更是让全队相互传染,就是觅得的机会也在这样一种心态下无功而返。拿下此役,南昌八一三轮不败,保级路上再添重要砝码,更何况这个结结实实的三分,还当作为老板的寿礼。相比之下,身陷泥潭的七斗星,目前尚不知道彼岸在何方。

  重庆力帆4-3延边

  这是一场撞破眼球的对攻战。神奇的王锴一人头顶脚踢,独进四球,上演了中甲历史上罕见的个人进球秀。四个进球,可谓个个精彩,在人们意料不到的时候,王锴突然象一柄利剑直穿对手心脏。第3分钟,第8分钟,第33分钟,第70分钟,如此进球效率令人瞠目结舌。

  然而,值得特别表扬的是在大比分落后面前,

延边队在客场打出了少有的血性。金英俊,金明哲和千学峰的入球,让这场比赛变成了一场难得一见的进攻表演。虽然比分定格为4-3,多少有一点有惊无险的意味,但魏新也应该感到欣慰的了。球队在比赛表现中的整体配合令人耳目一新。而最后时刻后防精神不集中,也应该值得魏新今后更多的思考与警醒。

  广州医药7-0

呼和浩特

  用一场屠杀来形容广药与呼和浩特的比赛,一点也不为过。伴随着杨朋峰第35秒的闪电入球,很少有人会想到这正是屠杀的序曲。随后,杨朋峰第16分钟梅开二度,而徐恩德第21钟的破门,已经让呼和浩特彻底失去了斗志。

  下半场拉米雷斯、徐亮和黎志星的先后入球,几乎将对手的球门打成了筛子。然而屠杀并没有结束,第84分钟,冯俊彦接应罗勇分球后,禁区内一记挑射建功,为广州医药把比分锁定为7-0。面对对手一张张迷茫的脸,进球后的广药队员已没了那种特有的快感。不过,沈祥福还是满意这一场比赛实现了赛前制订的一箭双雕的目标。既报了上赛季主场输给对手的一箭之仇,同时也凭借这场大胜,将舜天拉下马来,重新坐上了中甲榜首之位。

  成都五牛3-0青岛海利丰

  果然如许宏涛如言,东家谢菲联在英超的不幸降级,并没有影响黎兵早已吹响的冲超号角。面对实力强劲的青岛队,老将姚夏老树发新芽传射建功,而罗德里格斯更是上演梅开二度。纪玉杰希望的一分没有拿到,而黎兵的三分到手后,已经凭借净胜球的优势,越过舜天坐上了榜眼之位。

  更让人们感到惊奇的是,战至八轮,黎兵率领球队居然还是零失球,这不能不说是一个小小的奇迹。当今天呼和浩特的球门被广药打成筛子时,成都队如此严密的防守也许会令他们汗颜,更值得中甲球队学习。

  北京宏登VS南京有有的比赛5月20日15:00进行。

  (阿每)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