力帆客场受到球迷夹道欢送 发布会竟让魏新大为吃惊

http://sports.sina.com.cn 2007年05月14日14:37  重庆晚报

  引子 重庆围棋队输了,重庆力帆队平了——刚经历丧父之痛、戴孝出征的两员重庆小将古力和赵和靖没能用胜利来告慰他们父亲的在天之灵。但没关系,刚20出头的重庆小伙子,能在痛失父爱之时就为了重庆体育的荣誉整装出征,这本来就已经是一种胜利。从某种意义上来说,这一刻起,这两个重庆小伙子已经变成了两个真正的重庆男人。

  力帆平局当胜

  全队赛前默哀

  斗志几年难见

  【戴孝出征的小将赵和靖本场比赛打满全场,虽然没有如愿取得一个进球,但队友们也没有让他失望而回。“真的很感谢大家,今天我的状态不太好,是大家的包容让我撑到了最后。”

  比赛前,力帆确定了一个事项,那就是在更衣室里为赵和靖的父亲默哀30秒钟。在英超赛场上,一般遇到这样的事球队都会带着黑纱上场,力帆虽然没有准备这样的东西,但也希望以合适的方式表达对队员的支持。】

  说实话,父亲过世对赵和靖还是有所影响,他在比赛中对高空球的控制以及稳定性都大不如之前的几场比赛,可队友们没有埋怨他,反而是用更多的跑动来弥补小赵的失误,并不断地鼓励小赵,在精神上支撑他。“能够在客场扳平比分实在太难得了,我非常满意队员们今天在球场上表现出来的顽强。”魏新对这样的情形看在眼里,记在心里。“小赵的表现可以理解,而且他挺了过来,相信有了这样的经验,未来他会更加成熟。”

  继南京客场一球落后反超,力帆今年的第二个客场同样在先失一球后扳平,用魏新的话来说,连续出现这样的场面标志着球队心理上的成长。“可能有两三年了吧,我们从没在先丢球的情况下打回来。现在球队的心态真的和去年、前年不一样了,能够连续四轮保持不败,赛季初那种沉闷的气氛现在一扫而空了。”

  核心提示 在先失一球的情况下,凭借王锴在下半场的一粒点球,昨天作客

呼和浩特的力帆最终以1比1逼平对手。尽管没有取得想象中的三连胜,但在后防主力赵和靖悲痛丧父、场地、天气等外界因素的困扰下,赵和靖和力帆人依然欣喜地接受了这场平局。

  场地限制发挥

  魏新欣喜结果

  【其实在比赛前一天晚上,教练和俱乐部官员就开会确定了拿分的思路,并把这种思想传达给了队员们。“我们的目标其实就是要拿分,没有拿到3分当然有遗憾,但稳中有升也不失为一场胜利。”看到球队排名又上升一位到第五名后,老总陈宏乐呵呵地表示。】

  “这是一场没有技术含量的比赛。”魏新在新闻发布会上如此表示,他所担心的场地因素果然变成了现实,恶劣的场地情况让两支球队毫无技战术可言,比赛演变成了“开大脚”的表演。

  力帆在上半场的失球很有些意外。第34分钟,呼队界外球抛入禁区,力帆解围到左侧底线附近,又被呼队顺势扫入禁区,力帆旧将白广海抢点破门。坐在场外的魏新甚至没有看清楚这个球,“后来听门背后热身的队员说,那个进球在传中的时候不规则地在地面弹了几下,让和正元和其他防守队员都愣了一下。”

  如果说失球有场地不好的因素,那么力帆下半场得到的点球同样也是场地不好所赐。力帆界外球抛入禁区弹地后产生变线,对方外援威廉根本无法做出反应,球就砸在了他的手上。“这个球没有什么好说的,肯定是个点球。”呼和浩特的记者们赛后就认为裁判的判罚公正。事实上,当时被判罚点球后,呼队队员只是摊了摊手表示无奈,并没有向裁判理论什么,一是因为两分钟前他绊倒佐拉那次犯规就可以被处极刑了,二来那个手球实在太明显,没有任何异议。

  魏新后来也认为,尽管进球有些运气成分,但在这样的条件下只需要看到结果就好。“这场比赛的确没有任何技术含量,所以也没办法讲究过程。竞技体育就是这样,一切以结果为重,不管我们如何取得进球的,重要的是这场比赛拿到了想要的1分。”

  球迷夹道欢送

  力帆受宠若惊

  【“这里的球迷太淳朴、太热情了!”当比赛结束走出体育场时,呼市球迷夹道欢迎的热情和掌声让力帆队员受宠若惊,“以前听到的不是下课就是解散,我从没有享受过这种待遇。太令人意外了!”小将李思源兴奋地说。】

  作为足球贫困区,呼和浩特在今年有了第一支自己的职业球队后对足球表现出了极大的热诚。不算大的体育场每个主场都能坐上一两千人,这在中甲联赛中算得上是不错的上座率了。球迷们始终高呼着口号为球队助威,时不时还掀起几波人浪,将球场的气氛烘托得异常高涨。

  毕竟是第一次搞联赛,许多地区习以为常的事在这里都是新鲜的。看台上现场讲解的播音员业务水平虽然一般,但态度非常敬业,对球员的名字、位置、身高体重了如指掌。有时还会来段非常煽情性的解说,例如“我们的9号张考顽强地站起来了!”

  此外,当地足协十分友善和热情,对客队和记者照顾有加,还在新闻发布会上特地感谢媒体的支持。而当地媒体更是对比赛投入了极大的关注,新闻发布会就涌进了20多个记者。换在其他地方两三分钟就结束的新闻发布会,居然被主持人要求“大家请控制提问,尽量在10分钟内完成”,连看惯大场面的魏新也被这种情形吓了一跳,“大家太热情了!”据当地足协的一位年轻人介绍,呼市人对足球的确有很大的热情,能够欣赏到一场高水平的比赛比什么都重要。力帆虽然是客队,但每个呼市球迷都很感谢他们带来精彩的比赛,自然以礼相待。

  最热情、也最令力帆意外的是当地球迷。当大家走出球场时,呼市的球迷们站在两旁,高呼着“好样的”,不停地鼓掌,还有一些球迷伸出手来和每位经过的力帆队员握手。看到这样的情形,力帆老总陈宏笑得嘴都合不拢了,“这在重庆难得一见呀。呼市的球迷真是对我们太好了。”

  作为前国脚的魏新在当地球迷眼里自然是明星中的明星。当他最后一个走上大巴车时,前来要求签名和握手的球迷差点令场面失控。好不容易上了车,大家都开起了玩笑:“魏导,你又年轻了一把哟,以前在国家队可能都没有这样的待遇哟。”

  记者 罗翔 呼和浩特专电

  13年联赛数据一网打尽 改变你看中国足球的方式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3,410,000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