广药队取胜法宝不为人知 一件巧合事让球队狂揽15分

http://sports.sina.com.cn 2007年05月14日11:37  足球-劲体育

  记者麻小勇报道

  12日,广州广药队在客场青岛以1比0击败海利丰,实现了三连胜。一个不为人知的幕后故事是,徐亮家属助威团竟在不知不觉间成了广药队的取胜法宝。徐亮家属五次到现场助威,广药队就取得了五场胜利,他的家属唯一一次“缺课”,广药队就在主场被五牛逼平。

  “他们真能带来好运”

  13日晚在接受记者采访时,徐亮谈到这个现象时也乐了:“我也想不到竟有这么巧合的事,我爸我妈他们来看的比赛我们全赢了,他们只有一次不在现场看球,我们就被对手逼平了。”第一轮比赛时,由于那是徐亮转会广药队后的第一场联赛,徐爸特意赶到广州为儿子助威,结果广药在主场3比0大胜南昌八一队。第二轮客场打重庆力帆时,徐亮的父母和女朋友都在场边观战,广药最终也以3比1胜出,取得今年的第一个客场3分。第三轮轮空后,徐亮的家属助威团缺席了第四轮广药队与五牛队的领头羊之战,结果这场比赛交出白卷,广药队的排名也下滑到第三位。从4月28日的第五轮到5月5日的第六轮,徐亮的母亲利用五一长假的机会由北往南一路连续观看儿子的比赛,广药队也顺利地先后战胜了北京宏登和南京有有。12日赴青岛的比赛前,徐亮母亲决定经青岛返回沈阳,顺便再多看一场儿子的比赛,结果广药队凭借一个可遇不可求的世界波幸运地击败主队。

  有这样的巧合事,不如让广药俱乐部全年包下徐亮父母的旅途费用,让这对球队的幸运星帮助球队一路赢下去,听了记者的玩笑话,徐亮哈哈大笑后说:“想想他们还真是能给我打比赛带来好运,他们看的比赛不但全赢了,而且现在为止我总共就进了三个球,也全被他俩都赶上了。我也希望他们继续给我们带来好运,帮助我们顺利冲超。”

  “运气帮了广药队”

  沈祥福说过,“足球比赛是一个捉错的游戏,谁在比赛中出错,谁就给了对手机会。”而12日的比赛,广药队正是在全场遭到对手紧逼的情况下,仅仅凭借对手一个不太明显疏忽打进了致胜一球。

  跟每一个客场一样,广药队在客场遭到了对手铁桶阵的防护。虽然赛前有传言说青岛海利丰不会死拼这场,但是因为老板仍然不发一分钱,海利丰队的球员们仍大打争气球,全场死拼广药队。整个上半场,广药对主队球门几乎束手无策,一方面是对手全场拼抱凶狠,另一方面是他们利用外援前锋的个人能力几度偷袭,弄得广药不敢大举压上,导致前后脱节,仅有的两次射门都没有进入门框范围内。

  下半场沈祥福调兵遣将,却仍无法奏效。关键时刻解决问题还是靠远射。在比赛进行到第60分钟的时候,广药队从右路长传进主队禁区发动进攻,对方解围出大禁区后,广药后腰李岩在离门30米外大力远射,皮球划了一道弧线后像一支利箭般直窜海利丰球门右上角,虽然对方门将飞身扑救,但鞭长莫及,广药队就凭借这一记世界波抢收了3分。

  这场来之不易的胜利让沈祥福展开了笑颜,实际上他也很清楚,要不是有李岩的神来之笔,也许广药队要跟成都五牛一样,客场一起被逼平。他在赛后坦承:“足球场上需要运气,今天是运气帮了广药队。”

  在广药队获得了客场艰难的三连胜之后,广州市主管体育的副市长许瑞生给俱乐部发来了贺喜的短信。广州市领导又一次表示了对广药俱乐部的关注。

  这一轮的好运气对广药队来说,也许是冲超的一个转折点。由于冲超对手成都五牛本轮没能拿到3分,广药比他们多了两分,而另一个冲超对手江苏舜天虽然比广药多一分,但他们下一轮轮空,广药队只要在主场战胜

呼和浩特,就能够在今年联赛中第一次登上联赛积分榜的首位。

  13年联赛数据一网打尽 改变你看中国足球的方式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1,720,000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