许宏涛联想建业增强信心 称对手是在悄无声息中冲超

http://sports.sina.com.cn 2007年05月14日11:07  足球-劲体育

  特约记者鲍良报道

  联赛排名第三的成都五牛本轮客场被排名倒数第一的南京有有0比0逼平,这被认为是本轮中甲的一个冷门。 

  黎兵:1分不是错 

  虽然成足仍以4胜2平一场不败、一球不失的成绩排第三位,但江苏舜天和广药同时取得胜利,使得成足开始在冲超大战中掉队的传言不胫而走。对此,五牛主教练黎兵认为,“我们少赛一轮落后舜天3分,怎能说我们掉队?”赛后,他专门找到队员谈心,叫他们不要因为这场平局而失望。“因为联赛是一个漫长的过程,对手也会犯错,我们还有足够的机会反超。关键是我们要全力以赴地打好每一场球,不要因为暂时的排名落后而丧失信心,也不能因为积分领先了而洋洋自得,保持一颗冲超的平常心,这很重要。”  

  深陷保级泥潭的南京有有这场决定以死相搏。比赛刚一开始,占据主场之利的南京有有便展开猛攻,尽管对“输慌了”的对手有所准备,但成都五牛在场上一度也显得被动。赵明鑫、罗德里格斯还先后在无球状态下犯规,被主裁判赵亮黄牌警告。随着比赛的进行,双方的火药味越来越浓,在短短5分钟内就发生了3次言语冲突,要不是双方队长及时出面阻止,言语冲突很可能会变成肢体冲突。下半场,双方在更加激烈的争夺中都无法组织起有效的进攻,远射和定位球成为了威胁对方球门的唯一手段。比赛最后时刻,南京有有5号杨磊铲倒姚夏,再次引发场面混乱,最终由赵亮向杨磊出示一张黄牌才平息了这场混乱,最终比分不得不确定在0比0。 

  许宏涛:想想建业吧 

  没能在南京有有身上拿到三分,黎兵多少还是有些遗憾,但是对于平局的结果,他平静接受。“有有并不是弱队,他们去年在联赛中主场击败过我们,去年联赛排名第五,这可以说明他们并非鱼腩。对方为了打好这场球,费了很多脑筋,比如赛前发工资、主教练说不胜就辞职等等,这些举措的目的都是为了激起队员的斗志,以便打好和我们的比赛。从比赛来看,我们的发挥还是非常不错的,我们有一次打空门的机会,可惜大巴操之过急没能把握住。”  

  “如果我们在客场拿1分也算是出错的话,那其他球队也会出错。”黎兵对外界所说的成足开始掉队的说法有自己的观点,“联赛打完7轮,而我们只打了6场,其中打了4个客场;而舜天打完全部7场比赛,只完成了3个客场。”董事长许宏涛也表示:“每轮联赛后,球队的排名有起伏很正常,我们现在要坚持的就是,不管刮风下雨,都要将冲超进行到底。”许宏涛很理解成都球迷们的心情,“可能是我们联赛开局阶段太顺了,所以无形中给自己增加了不少压力,但你们可以去查一下去年河南建业打完6场比赛后排在第几位?最终他们却悄无声息地冲超成功了!”  

  13年联赛数据一网打尽 改变你看中国足球的方式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684,000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