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成足“阴沟翻船”平局相当于输球 黎兵只满意过程

http://sports.sina.com.cn 2007年05月13日03:30  四川新闻网-成都日报

  四川新闻网-成都日报讯:

  一场在赛前被外界认为是没有多少悬念的比赛,结果却是联赛排名第三的成都谢菲联被排名倒数第一的南京有有0∶0逼平。这是本轮中甲的一个冷门。虽然目前成足仍以4胜2平一场不败的成绩排名中甲积分榜第三位,但江苏舜天和广州医药昨天都取得了胜利,这样成足目前已落后排名榜首的舜天3分。没有从中甲副班长身上抢到关键的三分,收获了平局的成足其实“输掉”了本轮比赛。

  副班长确实不好打

  本轮客场征战南京之前,成足上下都打足了预防针。在圈内人士看来,上赛季联赛第五名南京有有队的实力与目前倒数第一的排名并不相符。主教练黎兵更是提醒队员,千万不能轻敌,昨天比赛的过程的确验证了黎兵的这种担心。在五台山体育场,南京有有主帅胡云峰在中前场一口气派出了三名外援,上轮被广药5∶1狂扫后,有有队一心想在主场取得新赛季的第一场胜利。该队利用粗糙的场地与成足打起了攻防大战,这在一定程度上影响了成足的发挥。

  大巴门前失去感觉

  成都谢菲联队昨天也罕见地派上了罗德里格斯、卡玛特和苏阿雷三名外援,这场比赛几乎是一场外援之战。虽然成足的后防依然稳固,但上半时“大巴”罗德里格斯却错失了一次单刀的机会,他面对空门一脚打高了。这名主力前锋本轮刚刚解禁复出,赛前他也主动请缨,表示本场比赛一定要进球。可是,在休息了一周后他却失去了射门的感觉。比赛中,黎兵先后换上闵劲、王羿加强进攻,成足逐渐取得场上优势,不过好几次射门都被对方化解。终场前两分钟,又是罗德里格斯在门前接汪嵩妙传,结果他的一记高难度凌空射门被对方门将没收。

  对手粗野成足失势

  本场比赛双方拼抢相当激烈,刚刚解禁的“大巴”本轮又吃到黄牌。面对成足的进攻,南京有有不停地采用犯规战术,汪嵩、罗德里格斯和姚夏等几名球员都遭到对方球员的粗暴“照顾”,姚夏更是在终场前的一次争抢中被对方直接铲倒,一度引起场上混乱。幸亏主裁判及时控制了场上的局面,这才避免了一场“武斗”。在对手“杀伤战术”的影响下,成足未能如愿在五台山拿到想要的三分,而南京有有则止住了四连败的颓势。

  黎兵:过程满意,结果遗憾

  “这样的球队确实不好打。不过我对场上球员的拼劲感到高兴。虽然没拿下比赛,但我对比赛过程还是满意的!”面对一场郁闷的平局,成足主教练黎兵并没有过多地责怪队员,而是高调表扬了他们,主动给队员减压。对于冲超形势,他坚持现在评价还为时尚早的观点,“我们和舜天只有一场球的差距,不能说我们现在就掉队了,要知道我们才刚打了6场比赛!”

  黎兵认为,南京有有本场给成足制造了诸多不利。“我们早就知道,他们现在的局面是因为前段时间球队内部出了问题。我听说这场比赛前对方俱乐部刚给队员们补发了工资,所以他们今天在场上真的很‘亡命’。”他有点无奈地说,“五台山球场场地很不平,在这样的场地上双方只能拼身体、拼高度,我们队擅长的地面进攻几乎组织不起来,而且双方身体接触也非常多,所以比赛显得有点粗野!”对于“大巴”的表现,“山哥”并不认为是他的水平问题,“他一直很努力,那个单刀没进也不能怪他,我相信他的实力。”

   许宏涛:平局不是世界末日

  成都谢菲联董事长许宏涛昨天下午依然出现在五台山体育场的看台上。“哎,最后打了个0∶0,队员们的压力太大了!”尽管如此,赛后他仍走进球员休息室,“虽然打平了,但我知道你们已经尽了全力。没关系,小伙子们,让我们打好接下来的比赛,把失去的追回来!”

  谈到比赛,许宏涛认为一场平局并不能说明谢菲联就失败了,“去年我们在这里0∶2输给南京有有,从这一点上说我们是进步了,何况对手并不是弱队,他们的三名外援今天都发挥了很高的水平。我很理解球迷们此时的心情,但平局不是世界末日,我们才刚刚上路。”他还说,“可能是联赛开局阶段太顺了,所以无形中给自己增加了不少压力。但压力也可以理解为动力!你可以去查一下去年河南建业打完6场比赛后排在第几位,也并不是第一名嘛,但最终他们却悄无声息地冲超成功了!”

  舜天广药继续强势领跑

  中甲联赛第7轮昨天战完6场,结果江苏舜天和广州医药是惟一两支取得胜利的球队,其他四场球全以平局告终。这两队目前仍分列积分榜前两位,继续领跑中甲积分榜。

  金志扬率领的北理工昨天主场死掐领头羊舜天,被认为是本轮中甲的焦点之战。最终舜天客场1∶0力克对手,继续领跑。目前排名第二的广药本轮客场挑战排名第四的青岛海利丰,他们最终1∶0力克对手,跨过冲超路上的又一个障碍。同样,这支冲超热门在第四轮主场被成足逼平后,目前也取得三连胜。另外,

呼和浩特队本轮1∶1逼平重庆力帆,结束三连败的同时也给逐渐找到感觉的渝军浇了一瓢冷水。

  本组稿件均由记者 黄一可 采写

  黄一可热眼看体坛

  成足活在放大镜下

  如果成足本赛季没有冲超重任,那昨天的这个平局也可以接受;如果昨天两大冲超对手都没能取胜,那这个平局也不是不可以接受……但事实是,这两个如果都不成立,因此昨天的这个平局就是一个遗憾。成足一定要勇于接受外界善意的批评,乐意生活在放大镜下——这是真正的强者的心态!一如“山哥”坚持的“以我为主”一样——本赛季无论输赢他们都将是球迷和媒体关注的焦点!这是一支以冲超为目标的球队必须面对的现实,哪怕球迷的要求越来越苛刻!

  我很理解许宏涛和黎兵在收获一场平局后的心情,那是相当复杂的心情。遗憾肯定是没说的,但比赛已经过去,不能因为一场平局影响球队接下来的比赛。4胜2平一球不失,这个成绩相当不错,但我们也应当清醒地认识到,对有有的0∶0与第四轮客场对广州的0∶0的含金量是完全不同的。如果说对广州的平局是虽平犹胜的话,那么这一次的平局只能算作是失败。虽然现在就预测联赛形势确实还为时尚早,但我们有理由把这次平局当作一剂预防针,希望球队继续增强“全天候”作战的能力,避免患得患失的心态,同时千万别被对手拉开太大的差距。

  五台山一战,成足赛前就被一系列假象迷惑,一向沉稳的成足猜到了开始却没猜到结局。这不是教练或球员的错,“山哥”的战术没问题,球员们在场上也很拼命,甚至已经看到胜利在向自己招手……只能说命运又和成足开了一个玩笑——一支刚经历了四连败的球队居然在成足身上止滑,多年来经常扮演这一尴尬角色的成足这次又帮了有有一个“大忙”。有有拖欠队员的工资早不发晚不发,偏偏等到打成足之前发……“山哥”无奈地说:“这就是足球!有时实力不总是能战胜运气。”相比之下,同样是征战客场,舜天和广药本轮的运气就不错,虽然场面上都不好看,但他们都从对手手里抢到了三分。冲超靠实力,但也要靠运气——去年的建业和广药就是一正一反两个典型。随着冲超竞争日益白热化,我们现在就盼着幸运女神能多垂青一下成都谢菲联队。

  13年联赛数据一网打尽 改变你看中国足球的方式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1,710,000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