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大巴复出牛头生角 五牛训练重心由防守转向进攻得分

http://sports.sina.com.cn 2007年05月10日11:33  足球-劲体育

  记者吴策力报道 昨天下午,正在积极备战本周六与南京有有比赛的五牛队进行了一场队内对抗赛,上一轮停赛的大巴出现在主力一方。经过一周的休整,状态良好的大巴在球场上表现得异常积极,“虽然只停赛一周,但我觉得自己太久没有进球了,我希望能尽快进球。”主教练黎兵也表示,上轮有有被广州狂戮,本轮主场肯定会凶猛进攻,“大巴复出,对我们丰富战术有很大帮助。”  

  由于累计3张黄牌停赛一场,上一轮的比赛大巴只能无奈地当一名观众,“在场下看队友比赛对我来说真的是一种折磨,我期待这个星期的比赛能快点到来,我已经有点等不急了。”在9日的队内对抗赛中,打进一球的大巴有许多精彩的表现,他曾在舜天效力过,对有有主场一点也不陌生,“我现在的状态很好,我有预感这周的比赛我肯定能进球。”五牛队的这位强力前锋对这周六的比赛已经跃跃欲试。训练结束之后,当记者盯着大巴正在给做冰敷的右脚看时,大巴连忙解释道:“这只是小伤,虽然现在还有一点点疼,但上场打比赛肯定没问题。”上一轮因为红牌停赛的干颖波这周将同大巴一起复出,这无疑为五牛队客场挑战目前积分垫底的南京有有增加了砝码。 

  在昨天的队内对抗结束之后,教练组特意安排球队进行了射门练习。难道说五牛希望在本周六对南京有有的比赛中多进球紧追广州?主教练黎兵解释道:“进行射门练习肯定是为了周六的比赛,但我们不会刻意地去追求进球数,踏踏实实打好比赛才是最重要的。”继续不败并保持零失球的纪录,但五牛队却因为少赛一轮和净胜球的关系排在第三位,黎兵认为这对球队不会有影响:“我一直跟队员强调,在赛季之初不要太在意排名,整个赛季太慢长了,我们需要做的就是把每一场比赛打好。”   

  最近黎兵的重点已经转移到得分上,“现在大家都已经认为我们是强队,对付我们都采用防守战术,这需要我们进攻的手段更加丰富。”在主场与北京宏登的比赛中,五牛进攻能力得到了演练。外援罗德里格斯停赛,周威和汪嵩很好地履行了摧城拔寨的职责。防守已经从五牛的弱项,变成了对手眼中的强项,而这恰恰是黎兵最担心的问题,“我们防守的加强全靠整体,与去年相比球队要成熟一些,在整体的防守上贯彻得很好。”黎兵强调的整体防守从赛季初就开始狠抓。

  在英国集训期间,黎兵一度安排汪嵩打了好几场边后卫,这正是刻意在加强前场队员的防守能力。从球队最近几场的主力阵容看,中场的姚夏、夏棋溪、王存等都曾经打过后卫,这样的经历保证了球队中场第一道关卡的设置相当成功。中场防守的加强减少了后防线的压力,尤其是黎兵最担心的中后卫位置,因为中场防守有效,几乎没有受到太大的威胁,这让小将苏阿雷的成长有了时间保证。  

  13年联赛数据一网打尽 改变你看中国足球的方式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144,000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