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广药大胜冲超形势仍不明朗 徐亮母亲被儿子人气感动

http://sports.sina.com.cn 2007年05月09日11:15  足球-劲体育

  记者麻小勇报道

  5比1大胜的结果不仅给广州球迷的五一假日增添了赏心乐事,同时也让广药队回到积分榜次席。

  当第15分钟时徐亮把点球打进的时候,广药队的进攻已令有有队难以招架了。接下来的7分钟,广药队连进两球,第20分钟,卢琳左路射门,皮球飞到门前的时候被杨朋锋推射入网。一分钟后,徐德恩右路长传转移,后点包抄的卢琳倒地铲射将比分扩大到3比1。广药队用7分钟就打赢了这场比赛,南京有有队主帅胡云峰在3比1之后换下右边卫李瑶,但已经为时已晚。越秀山的气氛已经提前进入沸腾,球迷们已经在欢呼胜利。

  下半场刚开始,李志海就利用战术角球再进一球。刚刚从国外公干回来的广药集团董事长杨荣明和副董事长谢彬从座椅上一跃而起,尽情地击掌欢呼。在第一个主场赛事之后,广药集团内的各成员企业的头头们再次齐聚越秀山,为球队呐喊。

  而这个时候,成都那边传来的消息仍然只是1比0领先。此时的广药队没有停止进攻的步伐,沈祥福也没有放下他的指挥棒,第59分钟,久伤初愈的冯俊彦换下体能下降的徐德恩。广药队的边路两翼因为冯俊彦的上场再次打开,第65分钟,广药队在右路进行了一连串的几个区域小配合,最后由杨朋锋禁区右路将球吊向后点,拉米雷斯飞起左脚凌空挡射将球送入球门,将比分最后定格在5比1。

  这场胜利之后,广药队已经返回了积分榜第二的位置。不过对于冲超形势而言,情况仍然没有一点明朗的迹象。沈祥福离开替补席的时候仍然是一副忧心忡忡的样子,而广药集团董事长杨荣明也没有在赛后踏入球队的休息室。一位俱乐部人士表示:“今天的这场胜利固然令人惊喜,但是应该看到的是,这场比赛的胜利本来就是预先已经估计到的,对手已经不能跟去年相提并论,赢他们本来就是理所应当的。一句话,不是我们有多强,而是对手太弱了。”

  打进广药第一球的徐亮在他的博客上说,虽然又回到积分榜的次席了,不过只要积分一天不去到第一心里都堵得难受。排在第二或者第三的时候比赛的心态都不好了,虽然心里知道自己的实力,但是总有一种无形的压力。“希望我们能早一天去到第一,同时也能给其他对手带来一种无形的压力,就像去年的山东,上半年就把其他对手拉开,下半年一些中下游球队遇到他们的时候基本都无心恋战了,所以排名有的时候从战略角度来讲还是非常重要的。”

  徐亮的妈妈利用长假第一次来广州看他的比赛,结果广州的主场氛围把她感动了,赛后对徐亮说:“广州的球迷人多,还能整这么齐真是不容易啊。”广州球迷一起呼喊徐亮名字的时候,她也感受到了儿子在队中的重要性,她对徐亮说:“以后比赛要多跑动,在队里要起到带头作用,人家球迷这么喊你,你要是不给人家拿点儿本事出来那就是你的失职了。”

  13年联赛数据一网打尽 改变你看中国足球的方式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468,000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