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一句上海籍引发新主帅猜测 祁宏是否有意接起申思枪

http://sports.sina.com.cn 2007年05月09日11:06  东方体育日报

  徐宏斌

  申思突然辞职而去,七斗星队新的主教练人选成了另一个引人关注的话题。群英俱乐部总经理彭伟国前天已经明确表态,球队的新任主教练肯定是上海籍知名人物。彭伟国的话语,令很多人联想到目前担任七斗星队技术顾问的祁宏。祁宏会从申思手里接过枪,担任七斗星队的主教练么?

  我还没有准备好

  “不,肯定不会的。”昨晚,祁宏在接受采访时给出了明确的答案。“去年年底,我在接受不少媒体采访时曾说过,我在近一两年内不会出任职业足球队的主教练。现在,我坚持当时的决定。”

  在申思辞职后,确实有人问询过祁宏的态度,但祁宏婉言谢绝。“我觉得自己还没准备好,从时机上说,暂时还不适合担任职业足球队的主教练。近一两年时间我会利用一切条件充充电,等各方面都更充实了,心理上也作好准备了,再去拿教鞭。”

  尽管祁宏如此表态,但事实上,对祁宏来说,七斗星队暂时空缺的主教练位置,对他来说确实是一个不错的好机会,祁宏为何甘愿放弃?“既然已经决定的事情,不管什么机会,都不会考虑。就好比当初我决定退役了,即便有其他的踢球机会,我也没有再选择。”

  对于申思辞职一事,作为多年好友的祁宏也给出了自己的看法:“听到这个消息,我并不太惊讶。我觉得很正常,因为这就是足球。我也相信,这是申思在充分考虑之后作出的决定。”同时,祁宏还称赞起了申思,“我前一段时间和球队的距离很近,和申思的沟通也比较多。我觉得,他在主教练位置上是很用心的,也是很敬业的。”

  “如果没有什么变化,接下来我还是担任球队的技术顾问。”祁宏说。

  球队前景很难说

  因为出任七斗星队的技术顾问,祁宏对七斗星队有了近距离的了解。问及球队为何在联赛开局阶段的成绩如此糟糕,祁宏的回答是:“这个成绩,既正常,又不正常。”

  “之所以说正常,是因为我看了球队的前几场比赛,我感觉球队的进攻确实比较单一,球员的个人能力也有限。”祁宏说,“之所以说不正常,是因为有些比赛完全可以取得更好的成绩。有些比赛的结果,和场面并不能完全吻合。比如主场和北京理工大学的比赛,结果是0比2,其实取得胜利的完全应该是我们。即便是客场和江苏舜天的比赛,从场面上来看,其实不至于让对方连进三球。如果这些场次的比赛换个结果,球队的成绩就是另外一番情况了。”

  对于七斗星队的前景,祁宏持保留态度。“按照现在这样的态势发展下去,球队肯定是有保级压力的。当然,现在什么都不好说。也不排除换个教练,球队能有新的面貌。当然,作为球队的一分子,我们也期待七斗星队的成绩能够有大的反弹。”

  13年联赛数据一网打尽 改变你看中国足球的方式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414,000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