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东北德比不如称朝鲜半岛内战 延边队苦中向往新生活

http://sports.sina.com.cn 2007年05月08日10:39  足球-劲体育

  特约记者赵塔哈尔滨报道

  当比赛最后一分钟内千学峰和朝鲜国脚徐赫哲连入两球,客场3比2惊天逆转升班马哈尔滨毅腾那一刻,延边队替补席人员一拥而起,主教练高珲直奔获胜功臣徐赫哲,紧紧将其抱在怀里。5日,如此激情的场面即使三年前高珲率延边队杀回中甲那一刻都未曾见过,延边足球的2007赛季首场胜利来得如此激动人心。

  赛后,兴奋的高珲和延足队员们在场内逗留了很久,回味着胜利的滋味。“也该我们有点运气赢球了!”回想起前三场比赛占尽优势却屡次与胜利失之交臂,高珲长出了口气。“这场比赛再不赢我们就完了。”这是延边队赛前适应场地时门将尹光挂在嘴边的一句话。五轮过后未遇强敌却排名倒数第二,延边队已到了输不起的地步,客场与哈尔滨毅腾一役无疑是提前到来的保级大战。

  这场比赛五个进球中,有两个是由韩国人王静铉打进的,有两个记在朝鲜国脚名下,说这一场东北保级大战是“朝鲜半岛内战”也不为过。比赛中,

延边队取得了堪称完美的开局。上半场结束前,金永俊为延边队率先进球,这是朝鲜国家队队长加盟延边队近一年来的第一球,然而一分钟后哈尔滨毅腾便由韩国外援王静铉扳平比分。下半场开场不久,王静铉梅开二度,延边队几乎陷入绝境。更让延边队上下郁闷的是,从上半场后半段开始,距离场地不足二十米远的毅腾主场主席台上几十名球迷的辱骂便响彻全场:“高珲,傻×!”“延边,降级!”顶着不绝于耳的侮辱,延边队场上队员心态明显失衡,第80分钟时,在一次拼抢中金永俊与毅腾球员咸涛发生争执,场上乱作一团,甚至连哈尔滨毅腾队的韩籍主帅赵允焕都冲入了场内。最终,主裁判徐航将金永俊和咸涛双双罚下,但毅腾主场辱骂延边足球的声势更大。此后,两队的攻防也混乱不堪,而混乱中运气终于降临到延边足球头上。

  出征之前,延边队可谓困难重重。主力门将尹光脚踝受伤,主力后腰韩松峰大腿拉伤,整个右路从后场到前场三名主力裴育文、千学峰和金明哲均状态不佳,五大主力高挂免战牌,让原本排兵布阵就捉襟见肘的高珲几乎面临无米下锅的境地。而此役正值“五一黄金周”,远征哈尔滨的延边将士乘坐的火车好的铺位票已经告罄,几乎所有球员都是在中上铺煎熬了一夜。就在比赛开始前半小时,几名上场球员还皱着眉头对记者说:“我的腿就像灌了铅似的!”就是在这样的困境下,运气眷顾了延边队让他们拿到首场胜利暂时逃离降级区,也难怪随队出征的俱乐部总经理曹润哲在赛后激动地握紧拳头庆祝。

  年初接手延边足球俱乐部的新任总经理曹润哲至今仍在为球队新赛季冠名赞助奔忙,但目前仍无人问津。无奈之下,俱乐部只能大幅度降薪,就连球队获胜奖金也降到历史最低的十万元,即使这样还处在欠薪状态,球队目前的日常开销只能靠微薄的门票收入和场地广告勉强维持,俱乐部经济拮据的处境直接影响着球队的士气。

  其实,延足新当家人曹润哲心知这并非长久之计,然而当初对于足球世界的陌生让他也无计可施。延边足球过惯了苦日子,但他们对于新生活的向往从未停息过。靠运气和最后时刻不服输的精神他们在客场从保级对手哈尔滨毅腾身上拿到首胜。下一轮,延边队将在主场迎战保级集团的南昌八一,不知运气是否还会眷顾苦闷的延边足球?

  13年联赛数据一网打尽 改变你看中国足球的方式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1,650,000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