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南昌上演故人相聚温情一幕 李争谈及往事仍留存遗憾

http://sports.sina.com.cn 2007年05月08日09:35  足球-劲体育

  特约记者陈凌报道

  南昌八一以2比0完胜呼和浩特队,胜利的喜悦自不待言,而在整个比赛前后几天,有一种温调却洋溢着南昌八一体育场,那就是久别重逢的故人相见。

  摧枯拉朽,南昌八一主场战胜呼和浩特一战可以用这个词来形容。除了开场前五分钟双方是处于试探阶段外,南昌八一大部分时间都控制了场上的节奏,并且围着对方的大门展开了狂轰滥炸,而对手直到比赛的第75分钟才获得了全场比赛的第一脚射门。在上半场补时快要结束时,南昌八一前锋缪佳拼得一粒点球,外援扎马亚冷静地把球打入球门右下角,1比0。下半场一开球,南昌八一队的缪佳在对方禁区里一脚劲射,对方门将球扑出,后点跟上的马克把球推入空门,主队2比0。

  2比0,这是南昌八一队自升级征战中甲以来第一次净胜对手两球以上。如果加上两个被裁判吹掉的进球和一个漏判的点球,主队可以赢对方五六个球了。南昌八一队的精彩表现也博得了场上所有球迷的喝彩,而带着大家喝彩的,却是一名湖北球迷“贝利”。原来,五一长假期间,不少湖北球迷专程来南昌看望八一队中的湖北子弟兵,他们与南昌球迷协会一道,组成了强有力的助威团。深谙激励之道的李晓也派遣上了大量的汉籍球员,此前没上的陈黎、张县纷纷登场亮相。在家乡球迷的呐喊声中,几位汉籍大将均有不俗发挥,南昌八一队所进的两个球都跟缪佳有关,下半场,替换队长伦巴上场的李昊防守起来也是滴水不漏。比赛结束后,湖北球迷高喊着他们心中昔日偶像的名字,好一出故人相聚的画面。

  提起故人相聚,自然不能不说作为

呼和浩特队当家射手的韩德明。2005年的中乙联赛,正是凭借韩德明的精彩发挥,南昌八一队顺利冲甲,因此,在南昌人缘颇好的韩德明无疑是南昌球迷追捧的明星。不过,来了南昌的韩德明却从球队踩场起一直到比赛结束,始终没有露脸。这让不少特意来看望韩德明的南昌球迷感到遗憾。赛后李争接受采访时说:“韩德明来了之后身体就一直不舒服。”

  “不管结局怎么样,李指导毕竟也是为江西足球奉献过的,我们不能忘记他。”对于呼和浩特队的主帅李争,南昌球迷也充满了尊重。李争并不是第一次来南昌,对李争这个名字,老资格的江西球迷都有印象。早在2001年广东九运会的时候,本来江西省足协确定由李争带领他的王新欣、徐亮等弟子为班底组成江西九运队,参加在昆明进行的九运会足球

预选赛。这一组队方式本来已经得到了中国足协的认可,李争当时已经率队在湖北宜昌集训了一个多月后,赛前也已经把队伍带到了比赛地,但是,由于遭到了同组对手的反对,在上级部门的干涉下,此事最终没能成行。李争对江西球迷至今依然能记住他充满了意外和激动,“太遗憾了,真的太遗憾了。”谈及多年前的这段往事,李争一直摇着头说,“那支队伍挺强的,如果能打能走得很远的。”

  13年联赛数据一网打尽 改变你看中国足球的方式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15,600,000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