广药靠什么完成冲超伟业 变阵之后留给沈祥福一课题

http://sports.sina.com.cn 2007年05月05日20:09  新浪体育

  新浪体育讯 广药队今天在主场获得了大胜。从比分上来看,5比1的比分怎么都要令对手成服不可,但是南京队昨天却没有服气,至少从他们气愤的神态中我们看不出来一点心服口服的影子。论实力,广药队肯定在南京队之上;论地利,广药队占据主场之利。但是南京队的谢里奥却在第9分钟率先为南京队取得领先,而且在此后的比赛中还获得多次禁区内的得分机会。这也难怪南京队对于自己最后的大比分数球不服气。

  今天的比赛,广药队能够在短短6分钟里获得3个进球,和主裁判徐富新率先给了广药队一个有争议的点球有很大的关系。这个点球对于广药队和南京队都是太关键了。对于南京队来说,广药队如果没有这个点球,肯定要全线压上猛攻,留给南京队的后防漏洞也许会更多,南京队也有可能再在快速反击中获得进球。对于广药队来说,如果没有这个点球,南京队极有可能采取全面收缩防守的战术。要知道,广药队虽然实力很强,能人很多,但是面对密集防守的球员,尤其又是在落后一球的情况下,想要进球的办法并不是很多。

  赛后,南京队球员依旧不满裁判的判罚,有点的球员在进入更衣室还没有关门就始大骂起来。确实,本场比赛的当值主裁判徐富新的表现太难以令人满意了。这个点球也许可以用有争议来解释。但是此后的比赛,他依旧是失误频频,继续剥夺了南京队至少1次点球机会,同时也没收了广药队至少2次明显的点球。这样一名裁判,究竟是客队球员说的“太偏袒主队了”,还是主队球员所说的“水平太差了”?

  对于广药队和南京队来说,他们都是裁判失误的受害者,同时也是受益者。但从关键性来说,广药队占了更多一些便宜。从这一点来说,广药队主场获得了大胜,更需要冷静地思考自己的后防线问题,毕竟广药队也还有很多客场比赛。那个时候,当值裁判会出现什么样的低级失误,谁也不知道。广药队的那个失球也许是南京队不服气的一个因素,毕竟他们率先攻破了强大的广药队一个入球,换了谁也不会认为自己差多少。应该说,广药队的那个失球还是自己的后腰和中卫的责任最大。当时,南京队的杨磊中场直传,广药队的两名后腰都没有及时回到禁区前沿,使得外援中卫奥利维拉只能上前争顶,结果出现失误被谢里奥得球杀入禁区射了一个死角。

  广药队此前打的是343阵形,现在又变化为352阵形,但3后卫的防守始终都对中后场球员的整体协防意识要求很高。尤其是面对对手快速反击的时候,3后卫留给对手的突破空间很大,队友之间如何协防就成了关键的课题。

  裁判是信不过的,尤其是不能对裁判寄以有利于自己的失误来获得胜利。只有自己的防守好了,没有漏洞给对手突入禁区射门,不给裁判出现低级失误、鸡蛋里挑骨头的机会,那样才能让对手心服口服,将冲超的机会才会牢牢把握在自己的手里。(丁丁)

  13年联赛数据一网打尽 改变你看中国足球的方式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546,000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