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甲综述:弱肉强食主队逞威 苏穗蓉主宰冲超大戏

http://sports.sina.com.cn 2007年05月05日18:47  新浪体育

  新浪体育讯 弱肉强食,主队逞威,成为中甲联赛第六轮的主旋律。江苏舜天、广州医药、成都五牛都如愿拿到了三分,无论对手是谁,这三强砍瓜切菜式的胜利,让本轮真正演变成了强队的天下。最可惜的当属升班马哈尔滨毅腾了,如果最后三分钟后防线不患迷糊,那么今天六场比赛,就将上演难得的六龙戏珠的好戏。由于力帆艰难的斩获了两连胜,在这场胜利过后,冲超大戏将会因为重庆的复苏,而变的更加扑朔迷离。

  重庆力帆3-2青岛海利丰

  携上轮客场胜利的余威,重庆力帆与青岛海利丰大战数会回,一波三折之后,终于赢得了两连胜和主场的第一场胜利。魏新可以喘口气了,开赛以来的郁闷,通过这场艰难的胜利得到了一定程度的舒缓。但比赛过程,也恰恰反映了目前力帆队的现状。尽管老的老,小的小,但只有老小之间协力同心,比赛结果不一定总是让人笑不出来。

  本场比赛被称之为中甲活化石的老将佐拉取得了自己本赛季的首粒进球,而王凯连续两轮均有斩获,更让主帅魏新感到欣慰。事实上,虽然青岛海利丰曾一度把比分扳成2:2,险些让本场比赛变味,但关键时刻力帆队还是通过赵和靖利用角球机会,再次将比分超出。这场胜利之后,力帆的冲超之梦开始复苏了,这对于今年的中甲来说,绝对是好事一桩。

  江苏舜天3-1上海七斗星

  在登上中甲榜首后,李红兵再次以一个酣畅淋漓的主场胜利,捍卫了盟主之位。舜天球迷也可以在这场胜利过后,好好品味一下由此带来的各种猜想。与之形成鲜明对比的是,四大名角领军的七斗星使出浑身解数,也难以在客场收获一分,更别说一场胜利了。

  内外援开花,从邹鹏开始吹响了主场进攻的号角。邹鹏第14分钟, 吉尔伯特第31分钟, 安德列第77分钟的进球令主场球迷欢声雷动,在年轻球员上调、边缘球员回归、新外援的引进之后,江苏舜天似乎摆脱了过去高开低走的痼疾,然而要想将冲超的命脉掌握在自己手中,还必须象今天这样一次又一次地迎接胜利。

  哈尔滨毅腾2-3延边

  打到现在,毅腾果断没有主场赢球的命吗?一个非常苦涩的命题摆在了哈尔滨球迷的面前。按说本轮主场作战,对阵

延边队,毅腾队一直打的顺风顺水。中甲射手王韩国外援王静铉梅开二度,直到比赛结束前3分钟,毅腾队都一直以2:1领先。眼看三分到手,但到手的鸭子就这样飞走了。

  延边队在第88分钟和第89分钟,分别由千学峰和徐赫哲连续进攻得手打进反超两球,让韩国主帅赵允焕尝到了非比寻常的失败。教会了如何进球,却无法让胜利保持到终场,升班马需要强化和掌握的东西还有很多。

  南昌八一2-0

呼和浩特

  难兄难弟相遇南昌,八一队最终通过两杆洋枪的发威,让呼和浩特尝到了非常苦涩的三连败。也许,客队没有什么理由来解释这场比赛,为什么会打的如此糟糕。但事实上,南昌八一队除了胜在气势之外,外援的发威也是关键因素。相比之下,呼和浩特却没有这样攻城拨寨的洋枪。扎马亚已经是第二次这样上演一剑封喉的好戏了,而迈克也在扎马亚的激励之下锦上添花,拿下这场比赛,对于南昌八一来说,至少为赛季末有可能出现的保能战抢到关键的三分。

  广州医药5-1南京有有

  南京有有曾经有15分钟的时间,来为本赛季第一场胜利而幻想。然而,从徐亮开始,依次是杨朋锋,卢琳和拉米雷斯,让这份希望最终变成了恶梦。从上半场15分钟,到第21分钟,也就是五分钟时间,到底发生了什么?南京有有在领先一球后,难道就看到了三分到手吗?后防的松懈与稚嫩让广药队抓住了机会,在6分钟之内连进三球。

  下半场已经早早成了垃圾时间了,杨朋锋的梅开二度和拉米雷斯的锦上添花,只是让这场南京有有的惨败,更加变的麻木和无奈。南京有有联赛打到现在,从上赛季的中上游部队,仅用了几场比赛,就让自己变成了任人宰割的绵羊,胡云峰作如何感想?眼看着同城兄弟江苏舜天一骑绝尘,他们还会眼红吗?

  成都五牛2-0北京宏登

  尽管此轮过后榜首之位仍然没有夺回来,但黎兵应该为自己的球员感到骄傲和欣慰了。毕竟在少赛一轮的情况下,成都仍然保持了四胜一平、失球为零的佳绩。更何况本场比赛的对手是实力不俗的北京宏登。

  汪嵩和闵劲上下半场各为球队贡献了一粒进球,而全场比赛中主队出色的中前场配合更给我们留下了深刻印象。在北京宏登比分落后试图反扑时,黎兵通过调兵遣将,很好地将优势转化为胜势,保住了最后的比分,也就让自己在冲超道路上占据着主动权。在本赛季冲超四支劲旅纠缠在一起的时候,成都仍然是最大的热门之一。

  (阿每)

  13年联赛数据一网打尽 改变你看中国足球的方式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1,630,000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