广州广药复仇之战直指南京有有 沈祥福欲祭出3狠招

http://sports.sina.com.cn 2007年05月05日09:10  金羊网-新快报

  

广州广药复仇之战直指南京有有沈祥福欲祭出3狠招

  上图:沈祥福对水战早有准备。

  新快报讯(记者刘勇)广药队上赛季冲超功亏一篑与主客场均输给南京有有队不无关系。今天,“仇家”南京有有队现身越秀山,广药队已做好痛击对手的准备。

  两军交锋,阵型为先。广药队主帅沈祥福擅长361阵型,但此一阵型经过近两轮的打拼凸显出诸多不足。4月28日,广药队客场与北京宏登队比赛闷斗45分钟后,祥福在下半场令旗一挥,将阵型从361变为352,很快就打破了场上僵局。

  祥福尝试到了变阵的甜头,在近几天的训练中着重演练了上周取胜时的352阵型,即年轻球员徐德恩取代了杨朋锋出任主力右边前卫,在他身后将是防守见长的李岩,而左脚将卢琳则回归到擅长的左边前卫,顶替因伤缺阵的黄志毅。如无意外,广药队今天两个边路的人员配置将如上所述。

  因在年初脚踝动手术而缺阵至今的昔日主力右边锋冯俊彦近日已多次参加了全队训练,今天他很有可能在本赛季首次入选18人名单。换言之,冯俊彦很有可能担任右边前卫的替补,倘若徐德恩体力不足,那冯俊彦将替补出场,继续保持广药队在前场右边路的进攻活力。

  祥福变阵旨在利用卢琳和徐德恩的速度和突破,盘活广药队的前场左右两个边路进攻。除此之外,广药队今天的首发阵容还将有一个显著变化:昔日队长戴宪荣将有望首发出场,顶替因累积三张黄牌停赛的左中卫周麟。从近日训练情况看,祥福对戴宪荣要求甚严,力求让戴宪荣能保持上佳的临战状态。

  由于受到下雨的影响,沈祥福这几天率队训练是“打一枪换一个地方”,白云山、越秀山和天河体育场副场的塑胶跑道都留下了广药队球员训练的身影。昨天,广药队特地在天河体育场副场的塑胶跑道进行了赛前的调整训练。内部人士透露祥福这一安排的目的所在:“星期六很有可能是雨战,所以赛前做好体能储备很有必要。”

  调整阵型、个别位置重新调配球员以及做好雨战准备,这是沈祥福近日训练三大明显变化,也将是广药队今天迎战“仇家”南京有有队三大招数。效果如何,球迷不妨拭目以待。

  (子琦/编制)

  13年联赛数据一网打尽 改变你看中国足球的方式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720,000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