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甲前瞻:四强暗战争夺榜首 祥子胡云峰冰火相遇

http://sports.sina.com.cn 2007年05月04日07:09  新浪体育

  新浪体育讯 中甲五轮过后,冲超形势大乱,真正有实力冲超的,和希望混水摸鱼的,纠缠在一起,构成了中甲目前冲超大戏的一道别样风景。这不,趁着“五一”劳动节,中甲烽烟燃烧的更加弥漫。本周末中甲第六轮,排名前四的冲超劲旅,将分别迎来中下游球队的比拼。乍看之下,这将是强队的一次抢分良机,但各队境遇不同,对手不同,稍不留神,将可能面临着一场恶梦缠身。本轮过后,到底谁将坐上榜首之位,将变的扑朔迷离。

  江苏舜天VS上海七斗星

  是高开低走,功败垂成,还是稳扎稳打,厚积薄发?联赛打到第六轮后,这个问题对于李红兵来说,应该开始变的非常现实了。球队一不留神实现了令人惊羡的三连胜,而且又在事隔一年之后重新登上联赛头名的位置,谁都希望这个大好局面能够保持下去。本轮主场作战,迎战的将是最近一直半死不活的上海七斗星,舜天的机会来了。如果能够战而胜之将迎来俱乐部历史上极为稀罕的四连胜,梦想中超更有足够的理由了。

  事实上,当我们细数舜天取胜的原因时,发现这个赛季俱乐部于无声处有了大动作:年轻球员上调、边缘球员回归、新外援的引进,这些举动让每个位置的竞争更加激烈。大家都憋着一股劲,都希望用表现和进球证明自己的价值。相比之下,由豪华阵容组成教练组的上海七斗星,却形成了鲜明的对比。无论从整体配合和进攻套路上,球队都没有明确的答案。这一轮作客江苏舜天,只要主队不犯迷糊,申思的日子也许会相当不好过。江苏舜天乘胜追击的可能性很大。

  结果预测:江苏舜天主场胜。

  哈尔滨毅腾VS延边

  一个有趣却有些苦涩的事实让哈尔滨球迷无法释怀:哈尔滨目前拿到的7分,只有一分是在主场实现的。因此,球迷希望本轮能够实现主场首个胜利的渴望更加强烈。哈延这场新东北德比,虽然没有赛前的唇将舌战,但更多的主队球迷寄予了赵允焕和毅腾小将们以更大的期待。

  上轮客场迎战

呼和浩特,让我们记住了韩家宝,张靖洋,这两个出生在1990年的小将。而韩国外援王静铉位置变换后,反倒让毅腾队的后防实力增加了不小。这对于客场的长白虎
延边队
来说,是一个不大不小的挑战。上个主场郁闷地输给江苏后,高珲当然希望能够在毅腾这个东北小兄弟身上至少拿到一分。

  结果预测:平局。

  南昌八一VS呼和浩特

  两支上轮都输球的难兄难弟来到南昌展开较量,不用客气,都希望在对手身上拿分。对于李晓而言,对手实力与自己相当,如果临场发挥不错,将迎来八一队本赛季主场连胜,尽快避开保级方阵。

  但明眼人都清楚,南昌八一和呼和浩特之间,球风相近,球员也都存在着状态起伏比较大的毛病,谁要吃掉谁都非常困难。好在主场作战,也许李晓的弟子们会在球迷的加油助威中突然打疯。诚如是,一场艰难的胜利也许会为英雄城增添些许节日的快乐。

  结果预测:南昌八一主场胜。

  重庆力帆VS青岛海利丰

  上轮,凭借着王锴的抢点头球和外援桑托斯的灵光一现,重庆力帆终于在南京五台山进行的“榜尾大战”中,以2比1笑到了最后。这场比赛对于力帆队的重要性不言而喻,自从正式带队以来,还没有获胜一场的魏新终于可以缓一口气了。逆转后的重庆力帆不仅取得中甲联赛的第一场胜利,摆脱了积分垫底的窘境,还让近一年来联赛不胜的不光彩记录作古。然而,三个主场仅拿一分的尴尬,仍然在困扰着力帆,本轮又是一个主场,对手是已跻身冲超方阵的青岛海利丰,各打算盘的魏新和纪玉杰,到底谁能笑到最后?

  中甲开打后接连三个主场,惨遭两负一平,这样糟糕的战绩,对于魏新来说教训异常沉重。球队的精气神与技战术都不及客场作战的对手,再加上队员缺乏中甲经验,球输的既窝囊又不服。但事不过三,本轮如果主场再没有改观的话,那力帆刚刚在客场树立的那点自信又将遭遇沉重打击。相比之下,青岛海利丰反而会轻松迎敌,只要能够拿到一分,对于纪玉杰来说,都将赢来难得的喘息机会,只要紧跟冲超大部队,那冲超的梦想就一直可以做下去。

  结果预测:重庆力帆主场胜。

  广州医药VS南京有有

  上轮在北京拿下另类京城德比后,沈祥福遭遇到一次难得一见的客场崇拜。然而,冷静的祥子并没有被胜利冲昏了头脑。而是把比赛中的一些不足细细作了分析,毕竟中甲冲超大戏尚处在布局阶段,更大的考验还在后头。对于广药将士来说,本轮迎来的对手,绝对是一个苦主。1:2负于重庆力帆遭遇主场三连败后,南京有有已经跌入到了深渊。从双方实力和近期状态来说,似乎应呈一边倒之势,但细细想来也并不好打。比赛最后的结果,很大程度上将取决于对手特别是主帅的心态。

  一场未胜,仅得可怜的一分,副班长的帽子,象一座大山一样压的胡云峰喘不过气来。而在这个紧要关头,并不是相互的埋怨,相反,更应该凝聚和团结队伍,才是正道。虽然这一轮客场作战,难度非常大,但只要技战术得法,也并不是没有机会。

  结果预测:广州医药主场胜。

  成都五牛VS北京宏登

  上轮休战,成都遭遇到了榜首旁落的苦涩。不过,这一轮他们主场迎战北京宏登,这将是他们重返榜首的大好机会。虽然对手只能算中甲中游水平,但如果稍有闪失,结果将不言而喻。

  要想冲超成功,成足就必须成为漫长而艰苦赛季中的长跑冠军。不一定每场比赛都打的那么漂亮,但打一仗进步一次,心理成熟一点,对于冲超这个马拉松战役来说,非常必要。借鉴去年河南建业的冲超经验,黎兵更应该有韬光养晦的本领。否则一城一池得失之后就喜怒无常,对于球队的影响肯定是负作用力,也将导致球员在比赛中的浮燥心态。反观北京宏登来说,南下蜀道虽然非常凶险,但以平当胜,能从黎兵手中抢到一分,对于张旭来说,自然是乐在心头。

  结果预测:成都主场胜。

  (阿每)

  13年联赛数据一网打尽 改变你看中国足球的方式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1,620,000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