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力帆一年后终逢首胜发放30万 是什么让球队失去斗志

http://sports.sina.com.cn 2007年04月30日13:56  足球-劲体育

  特约记者杨星报道

  凭借着王锴的抢点头球和外援桑托斯的灵光一现,重庆力帆28日在南京五台山进行的“榜尾大战”中以2比1笑到了最后。逆转后的重庆力帆不仅取得中甲联赛的第一场胜利,摆脱了积分垫底的窘境,还让近一年来联赛不胜的不光彩记录作古。 

  连中超和中甲一起算,重庆力帆上一次赢球还是去年5月24日中超徐弘带队时,力帆队凭借着达科的一脚远射以1比0战胜大连实德。而从那场胜利过后,到现在将近一年的时间,力帆队无论是在中超还是中甲中都是非平即负。 

  从2005年的马林时代开始,力帆队赢得的比赛也只有五场。2005赛季,力帆队仅赢两场,分别是1比0击败辽宁和3比1击败上海国际;去年,除了击败大连,力帆也只是击败了长春和辽宁。至于客场胜利,那就更加遥远了,还得追溯到2004年的希佐时期以2比1击败青岛。

  主教练魏新也曾承认,长期不赢球对力帆球员的心理打击相当巨大,包括场上技术动作变形,老是习惯在开场时和终场时丢球。一位老队员更是表示,上赛季徐弘带队时,长期怀疑队中有人不干净,直接导致了比赛时很多球员不敢做什么动作,怕被怀疑,“那种压抑的气氛,根本让人激发不出斗志。”  

  不过和南京有有的这场生死大战的比赛,重庆力帆却打出了近年来罕见的气势,尤其在南京队外援谢里奥第37分钟的头球破门先拔头筹的不利局面下,魏新中场休息时的赌博式换人———用快马王祥换下黄希扬,全力加强进攻。结果易边后不久,队长王锴就用头球将比分扳平,桑托斯则在还有10分钟比赛就要结束时,用个人突破完成了绝杀。更难得的是,整个下半场力帆队完全占据了场面的主动,如果不是门柱碍事,王祥终场前的怒射就该将比分锁定在3比1了。  

  这场比赛对于力帆队的重要性不言而喻,自从正式带队以来,还没有获胜一场的魏新终于可以缓一口气了。在和队员们一起拥抱庆祝后,兴奋的他甚至连新闻发布会也没有去开,为的是害怕自己激动得“语无伦次”。 

  在这场比赛过后,力帆队员也将第一次获得30万元的赢球奖。从右前卫改打后腰位置的王锴长出了一口气。“终于把憋了好久的一口气打出来了,这应该是我们整个集体的胜利。虽然我们一度比分落后,但从来没有过要输球的念头,这应该是我们这支球队走上正轨的一个开始。”现场督战的俱乐部负责人陈宏更是认为:“唯一的遗憾就是我们运气还不够好,没有继续扩大比分。”  

  可怜的是主场作战的南京有有,在先进一球的情况下连失两球被逆转,这支上赛季的第五名球队在此轮战后仅积1分排名倒数第一位。当天的比赛场上,有有队最忠实的球迷组织———蓝狮球迷协会挂出的标语不再是以往的“快乐有有,激情蓝狮”,而是“有有不再快乐,蓝狮没有激情”,而且“胡云峰,下课”的喊声也伴随全场。赛后,或许是无颜面对联赛垫底的尴尬局面,胡云峰缺席了新闻发布会,而由领队吴海乐代为参加。

  13年联赛数据一网打尽 改变你看中国足球的方式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279,000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