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揭秘升班马缘何客场龙主场虫 主场未胜谁是罪魁祸首

http://sports.sina.com.cn 2007年04月30日06:57  新浪体育

  新浪体育讯 哈尔滨毅腾队客场战胜呼和浩特队后,他们的积分也达到了7分。但令人难以想象的是这七分中甚至有六分是在客场取得,他们在客场分别战胜了南京有有队和呼和浩特队。而两个主场却先打平北京宏登后负于青岛海利丰,仅积一分。升班马缘何客场频频取胜,主场却至今未尝胜果?

  对于哈尔滨这支中甲新军来说,上一次在主场取得胜利还得追溯到上赛季的乙级联赛2-1战胜辽宁中巴队的比赛。而本赛季征战中甲联赛后在主场却迟迟无法取得胜果,甚至在与北京宏登的比赛中领先近60分钟仍被对方扳平。而他们却在客场两胜强敌,这也让很多人发出疑问,“毅腾队到底怎么了?为什么主场的成绩却不如客场呢?”

  走进毅腾队的训练场也许你就会找到答案。哈尔滨毅腾队自从迁到哈尔滨后就落户哈尔滨商业大学,他们的训练自然也是在商大的体育场进行。哈商大新建的体育场虽具有一定的规模,并在去年成功地举办了特运会。但一个不可回避的问题是这块训练场是人工草皮,在这样的草皮上踢球自然很“舒服”,球在这种场地上滚动路线相当的规则,这也让毅腾队的队员们在训练中常常能打出漂亮的传接配合。而到主场哈尔滨工业大学体育场时,糟糕的场地却常常让他们无法控制皮球的运行轨迹。这也让他们很难控制住皮球的运行,所以在主场的比赛中也常常会出现让人难以想象的失误。

  在主场与青岛队的比赛表现尤为明显,下班场由于毅腾队比分上落后,全队大举进攻,尤其是在上半场担任中后卫的吕建军也频频到前场投入进攻。当比赛进行第76分钟时,吕建军接后场传球突入禁区,形成了单刀机会,可就在他打算起脚射门的一瞬间却鬼使神差的摔倒,错失了下半场最好的一次破门良机。赛后,吕建军也颇为恼火,只是因为场地非常不平,脚下一滑就摔倒了,差一点还崴了脚。所以,目前看来,哈尔滨工业大学体育场场地不平是毅腾队取得主场胜利的瓶颈。对于客队来说,面对与此糟糕的场地相对就容易一些,因为大部分球队均采用自然草皮训练场,很少有像毅腾队采用人工草场作为训练场的球队。

  据了解,自从毅腾队升入中甲联赛后,俱乐部也考虑到训练场的问题,并决定对球队驻地附近的一块训练场进行开发。但由于今年哈尔滨的天气极其不正常,温度变化很大,球场草皮生长状况得不到保证,所以预计四月份便投入使用训练场也无法按要求完工,这样一来现在球队之能“屈身”于人工草皮上训练。

  对于本周主场迎战延边的比赛,毅腾队员也显得信心十足,“经过这么多场的‘磨练’,我们也适应了工大主场的场地状况,所以我们会让

延边队的不胜继续下去。”

  (曹磊)

  13年联赛数据一网打尽 改变你看中国足球的方式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387,000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