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中甲四强积分榜并驾齐驱 成足隔岸观火以静制动

http://sports.sina.com.cn 2007年04月29日02:14  四川新闻网-成都日报

  四川新闻网-成都日报讯:

  中甲联赛昨天进行了第5轮的比赛,本轮之后联赛排名再度发生微妙变化:本轮轮空的成都谢菲联在其他冲超球队的冲击下首次让出了头把交椅;中甲老牌劲旅江苏舜天客场2∶1击败延边队后,目前积分已达11分,成功超越成足成为中甲领头羊;广州医药、青岛海利丰本轮也战胜各自对手,目前与成足同积10分,成足只是以净胜球的优势暂时排名第二位。

  冲超第一集团基本形成

  对于这个结果,成都谢菲联上下都认为在预料之中。“本来就没有什么差距,我们原地不动别的队肯定会赶上来,这很正常。何况江苏、青岛这些队本来就具备冲超的实力。”成足主帅黎兵说。上赛季,江苏舜天和青岛海利丰在联赛开始之初也曾爆发出强劲的抢分能力,这两支老牌中甲球队几乎让所有人都感到头疼。特别是江苏舜天,他们一度被称为成足“克星”,今年加盟成足的“大巴”罗德里格斯就曾效力于这支球队。至于今年中甲最大的冲超热门广州医药,上轮主场被成足逼平后已经无路可退,他们开始了更疯狂的抢分计划。

  成足坚持以我为主

  坐山观虎斗,这是成足目前的真实心态。就在昨天,球队上下还在毛家湾与球迷进行了联谊活动。“我们不会因为被对手赶超就方寸大乱!”好几名队员都这样说。黎兵则要求队员,“你们现在别想得太多,还是那句老话,坚持以我为主,培养一种更成熟的心态去应付激烈的联赛。”他认为,心态上的成熟是球员们本赛季的一大进步,“必须张弛有度才行,该走训的就走训,该放松的就放松,只要别忘了咱们本赛季的冲超目标就行了。”

  下轮重新冲击榜首

  谈到下轮主场与北京宏登一战,黎兵说:“连续三个客场都打得那么好,回到主场如果打不好就说不过去了。对手只能算中甲中游水平,但我们一定要集中精力去应对,任何一场比赛都容不得半点闪失……”尽管目前冲超竞争日益激烈,但成足表示有信心在下轮结束之后重回榜首。“我们必须给其他队足够的威慑力才行!”

  本组稿件由记者 黄一可 采写

  形势解析

  中甲四强 并驾齐驱

  昨天的中甲第5轮之后,积分榜发生了变化。尽管广药如愿地在客场2∶0拿下北京宏登,但随着江苏舜天在客场2∶1战胜延边,中甲盟主之位再次易位。目前,冲超形势越发不明朗,就连青岛海利丰也在悄然发力,他们昨天主场3∶1战胜南昌八一,积分也追平了成足和广药,这四支球队已经组成冲超第一军团。

  本指望

延边队能在“魔鬼主场”拿出当年专杀领头羊的气概,可是目前的延边队已今非昔比。如果再看看比赛过程,已经取得三连胜的江苏舜天的胜利确实实至名归,他们能在延边魔鬼主场实现登顶,绝不是依靠运气。

  接下来,成足将分别迎战北京宏登和南京有有。这两支球队本轮同遭败绩,成足很有希望取得两连胜。有趣的是,本轮进行的六场赛事,居然有五支客场作战的球队取得了胜利,这其中广药、江苏两强以及爱爆冷门的北理工都在客场全取3分。

  联赛轮空 球迷探班毛家湾

  昨天,当中甲各队都在进行第五轮的较量时,本轮轮空的成都谢菲联队也没有闲下来。他们不仅坚持正常训练,还迎接了到毛家湾基地探班的球迷。

  “五一”大假临近,这个周末大家都要正常上班上课,因此原计划的百人球迷团有些“缩水”。昨天上午,有三十多名热情的球迷赶到了毛家湾基地。看到球队高强度的训练,球迷们都感叹“真的很职业”。黎兵告诉球迷:“就是因为轮空才要加大训练量。让球员随时都处于准备参加比赛的状态,这样才不会和比赛脱节。”训练结束后,队员们与球迷进行了联谊活动。

  为了让球迷参与到球队的建设中来,目前俱乐部已在官方网站(http://www.sufc.com.cn)建立了专门的投票区,由球迷在网上选出球队每月的最佳球员。每月的评选结果将在次月的第一个主场时公布,参与投票的球迷都有机会获得精美礼品。

  黎兵:友谊赛不影响联赛

  成都谢菲联队在“五一”期间将到陕西安康打一场慈善义赛——5月1日,成足将和陕西浐灞队在安康市人民体育场进行一场友谊赛,球赛所有的收入都将捐给安康市汉滨区少年体育学校。成都谢菲联俱乐部董事长许宏涛将亲自督阵。

  虽然成足一线队因为要备战5月5日的联赛不能参赛,但主教练黎兵仍将安排王羿、干颖波等几名正在伤停阶段的一线队队员参赛,川足宿将马明宇、魏群也将登场亮相。在紧张的联赛期间让队员参加友谊赛,黎兵有自己的看法:“我们有责任参加一些公益活动,当然前提是不影响正式比赛。因为伤病和停赛,有几名一线队员不能打正式比赛,教练组让他们参加这次的慈善比赛,也是希望他们能通过比赛调整状态。”

  黄一可热眼看体坛

  成足学会以静制动

  任尔东西南北风,我自岿然不动。这可以用来形容目前成都谢菲联上下的心态。那边各路诸侯杀得人仰马翻,这边成足上下又搞联谊又踢义赛。在轮空的这一轮,他们继续演绎着这个赛季好不容易才积累起来的强队气质。以静制动,这何尝不是一种聪明的办法。本赛季冲超无坦途,更健康的竞技心态,或许最终会成为冲超成功的法宝——彼此实力都差不多,谁能稳得起,谁就将冲超成功!

  目前中甲冲超形势如何?黎兵认为,现在就预测冲超形势还有点早,因为中甲确实太乱——想冲超的有,想“捣乱”的也有,而且各队之间实力差距都不大,一不小心就可能跌进万劫不复的深渊。就拿江苏舜天和青岛海利丰来说,上赛季初他们的抢分势头也很可怕,但到了赛季后段这两支队就一蹶不振,倒是一声不吭的河南建业最终冲超成功。“现在的积分是各队实力的正常体现,我们所要做的就是拿到该拿的分数,保持足够的稳定性,这样才能在冲超的关键时刻占得先机。”这的确是一种比较成熟的心态,做好准备,杜绝闪失,有些事情就水到渠成。

  要想冲超成功,成足就必须成为漫长而艰苦赛季中的长跑冠军。因此,合理的战术和放松的心态显得尤为重要。令人欣慰的是,这两点如今都在成足身上得到了充分的体现——老五牛连续三个客场怎么可能拿到7分?在连续领跑之后怎么能一直保持领先?很多圈内人士都评价,今年的成足在整体性方面表现得非常强大,队员们的心态也显得很成熟,这些都与俱乐部的科学管理密切相关。

  13年联赛数据一网打尽 改变你看中国足球的方式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72,700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