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沈祥福他乡生活与足球为伴 拒绝社交仅与苏永舜共餐

http://sports.sina.com.cn 2007年04月28日03:34  竞报

  身在北京,却只能住在酒店,这就是广药主帅沈祥福率队回京的状态。为了准备今天与北京宏登的中甲联赛,沈祥福把自己留在了他的球队旁边。这是他第一次带领北京之外的俱乐部队到北京比赛,个中滋味,只有他自己明白。“确实是第一次啊,其实也没什么特别的感觉。”话虽如此,但明显能感到他有所保留。

  几个月的广州生活使沈祥福变得更加消瘦,也让他的肤色看上去比走之前黑了一些。“中甲跟中超还是有差距,队员的个人能力不如中超队员。”沈祥福说,现如今,所谓的南派技术足球早已难觅踪影,在刚刚接手球队时,他还要手把手地教队员传、接球这类的基本功,“早就没有什么南派、北派之分了,哪儿都一样。”

  相比于工作时的忙碌,沈祥福在广州的业余生活几乎为零。每天除了带队训练,这个内向的中年男人总是习惯性地窝在基地的房间里,与足球比赛录像为伍。至于像喝早茶这样的广式活动,他更是从不参与。“平时有人叫我出去吃饭,但我很少出去,只有一次去了,那次是苏永舜指导到广州。”寥寥无几的外出活动让沈祥福没能掌握粤语,但他表示,虽然不能说,可听还是可以的。

  对于沈祥福来说,漂泊在外的生活已经成为一种习惯,而对于他的家人来说,这个职业足球教练总是那么忙碌。从接手广药开始,沈祥福就过上了与家人两地分居的生活。由于女儿正面临中考,因此他无法把爱人和女儿接到广州小住几日。即使这次回到北京,沈祥福也只有不到一天的时间以丈夫和父亲的身份出现在家人面前。

   北京是家,但现在的沈祥福更像个过客,即便他的家人、朋友以及事业的起点都在这里。上次回到北京,是因为母亲的辞世,这一次是为了比赛,他两次都太过匆忙,只能短暂逗留。什么时候能重新以家人的身份回到北京?沈祥福不知道。他只清楚,这是一名职业教练必须要有的担当。

  沈指 卡西亚诺遇球迷追捧

  “卡西!沈指导!”昨天,北京球迷的喊声让在石景山体育场训练的广药队找到了主队的感觉。

   下午4点,广药队出现在石景山体育场,一次例行的客队适应场地训练因为沈祥福的存在而有些不一样。“沈指,你好吗?”为数不多的球迷和沈祥福打着招呼,而他们也得到了后者用微笑作出的回应。

  在一个小时的训练中,卡西亚诺成了广药队中最大的明星。虽然已年满37岁,但他的状态却依然不错。“他的身体状况虽然不如几年前了,但他的技术和经验对我们很有帮助。”沈祥福说。训练结束后,卡西亚诺立刻遭到了球迷的“围攻”。面对接二连三的签名请求,他一一满足,还不时地蹦出一句标准的中文,“慢慢来,别着急。”

   谈到今天的比赛,沈祥福表示:“对任何一场比赛我们都会高度重视,宏登队与赛季开始前已经有了较大的变化,而且实力也肯定会有所增强。不过对于我们来说,在中甲各队中还是要有一些优势的,所以我要解决的就是如何进攻、如何破对方密集防守的问题。”

  (王亮)

  以宏志精神战广药

  对于这场两队教练之间的“北京德比”,北京宏登保持着一贯的低调,并且为了激励队员,昨天宏登特地邀请宏志班的老师为队员们上了一堂生动的思想品德课。

  本赛季前四轮,北京宏登保持不败位列积分榜的第五位,对此北京宏登的主教练张旭说:“因为前面几轮的对手不太强,所以今年前几轮的战绩比去年好了不少。不过,球队不能大意,自己不能犯晕,明天和广州医药的比赛才是检验球队实力的最好尺度。”

  为了激发队员在今天比赛中发挥顽强作战的作风,宏登俱乐部在场外可谓大费苦心。昨天俱乐部特地请来了北京宏志班的老师为队员上课,希望利用学子们艰苦求学的精神激发队员们的斗志。此外,如果赢得和广州医药的比赛,宏登将追加赢球奖,并且将直接在现场向队员发放。

  (郭利君)

  13年联赛数据一网打尽 改变你看中国足球的方式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708,000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