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兄弟先道温情再搏杀 宏登主帅动情回忆与沈祥福往事

http://sports.sina.com.cn 2007年04月26日12:46  足球-劲体育

  记者袁野北京报道 北京宏登本轮主场迎战广药队,但宏登主教练张旭25日面对记者时却把比赛放一边,先动情地回忆了与沈祥福的当年往事。

  前四轮一胜三平的战绩让宏登队少帅张旭成了京城球迷的关注点,老少爷们都说没想到宏登队真被当年的“北京队小娃娃”带出了模样。的确,在金志扬、沈祥福、唐鹏举、高洪波这一拔拔京师名帅的身影后,鲜有人知道“张旭”的名字,更少有人知道他是当年曾经与沈祥福一起在北京队并肩作战过的小师弟,只是如今当大师哥带领着南粤之师第一次杀回京城时,居然面对的就是昔日的小师弟,这不由不让张旭慨叹:真是时光如水、造化弄人。在与记者谈及沈祥福时,张旭掩饰不住对大师哥的尊敬与敬意。“真的,我真是怎么也没想到,沈指带队回到北京的第一场比赛就是面对我们宏登。联赛还没有开始我一拿到赛程的时候,就知道这注定是一场惹人关注的比赛,说心里话,从感情上讲,第一场就面对大师哥,那是一种相当复杂的情感。”

  由于宏登队是去年才从乙级升入中甲,主教练张旭也是一名资历不深的年轻教头,在经历了上赛季的洗礼之后,张旭已经成熟起来了,本赛季开局一胜三平更是让人侧目,尤其是上轮客场逼平力帆,连北京球迷都直言:看来宏登前面几场绝对不是瞎蒙的。然而,对于张旭当年的经历,大家还是知之甚少,更少人知道,1987年张旭就与沈祥福一同代表北京队出战全运会,“在那次全运会之后,沈指离开北京去日本,这一别就是八年。”

  “我一想起当年和沈指一起在先农坛的日子时,那些情景仿佛就在眼前。我记得我是1982年到先农坛的,当时我还不在一线队,在青年队,而沈指那时候已经在一线队了,那时候他就已经是国脚,按照现在的说法,他是队里的大牌球员了,可是在沈指身上一点也看不到大牌的架子。那时候我们都住在先农坛,天刚刚蒙蒙亮的时候,师哥就带着我们这些小孩子起来练球。后来我进了一队,刚开始时也很难打上比赛,很少和沈指一起打比赛,但是大师兄也对我们非常照顾。1987年的六运会结束之后,那拨北京队不少老球员都退了下来,师哥就去了日本,而我也在1992年去了八一队,同大师哥的联系就这样少了。”说起当年的往事,张旭并不掩饰对从前日子的怀念。

  上赛季,宏登在石景山,国安在丰台,张旭与沈祥福分兵作战于中甲、中超,一年后,两人竟要在中甲赛场刀兵相见,张旭坦言自己确实没有想到。“其实沈指现在带的就是中超球队,广药今年的实力很强,那么多入选过国家队、国奥队,连外援都是比很多中超强,真不是我替师哥吹,这支队今年就是打中超也不差,也是前六名的水平。”张旭说。

  “是不是看到上一轮广药没有赢球,你们在主场就有了想法啊?”记者笑着问张旭。“那倒不是,不管打任何队,宏登都要拼。其实我还真想和大师兄好好交流一下,不过赛前就免了,周六打完比赛后一定争取好好聊一聊。”

  13年联赛数据一网打尽 改变你看中国足球的方式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531,000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