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魏新坦言力帆就是弱队 球迷发泄情绪与俱乐部起冲突

http://sports.sina.com.cn 2007年04月23日15:25  足球-劲体育

  特约记者杨心报道

  21日在主场0比0战平北京宏登,重庆力帆总算取得了本赛季的第1分,但同时却跌落到中甲倒数第一的位置。不过对于这样的成绩,并未亲自披挂上阵的主帅魏新以及俱乐部高层都认为“是在情理之中”———尽管他们上赛季还在中超打拼。

  期待新外援救场

  魏新刚刚接任力帆主帅之初,就曾经对力帆队的实力有过一个估计:“这支球队应该就是中甲6~9名的水平。”打完三场之后,力帆的现状比魏新当初所预计的还要糟糕,连去年的中甲升班马北京宏登也拿不下。“从目前的情况来看,我们并不是一支中超水平的降级队,也不是什么中甲强队,只是一支弱队。我们现在只能放平心态,认清自己的实力和水平,争取尽可能地提高技战术水平,早日迎来中甲首场胜利。”魏新赛后无奈地表示。

  一直抱着“保留重庆足球最后火种”的魏新确实有难言之隐,球队实力已经很难有质的提高,魏新手中能打的牌也就那么几张。魏新本赛季比较重用的几名新人在这几轮的表现只能说差强人意,更让人感到寒心的是,力帆队的进球数少得可怜———三场打下来,他们居然只打进了1个球,在中甲13支球队中排名老末,而且这个球居然还是一个点球,在首轮对广药时由王锴打进。面对北京宏登摆出的铁通阵,曾经被寄予得分希望的10号巴西人桑托斯空有高度,却延续着前两场一碰即倒的习惯,连脚下也看不出有什么特别的地方,魏新也实在无法忍受桑托斯的糟糕表现,21日比赛的下半场还有20分钟时就用王祥将其换下。

  连续不胜所带来的巨大压力,让俱乐部也坐不住了,据悉,俱乐部已经和教练组达成共识:目前的首要任务就是解决好球队的斗志问题,并从训练中对队伍就开始严格要求。此外,俱乐部还将再引进一名外援前锋以解决锋线上的得分问题。不过俱乐部高层并不认为球队会沦落到再一次降级的厄运,“起码我们现在球队的气氛比起徐弘时代更好,现在的不利局面,也算是对他们的一种考验吧。”一名俱乐部负责人这样说。

  球迷围攻力帆大本营

  但是,重庆球迷似乎再也无法忍受球队的糟糕表现。上周六的比赛一结束,部分球迷就大声对着球队大巴喝着倒彩,部分球迷甚至向大巴投掷杂物。主帅魏新好心上前想平息一下大家的情绪,却收效甚微。随后,离洋河体育场不远的力帆俱乐部大门口就上演了让人心惊胆战的一幕:100多名激动的球迷居然将俱乐部使用多年的铁制收缩门冲垮,并涌进俱乐部大楼下大喊“解散”、“下课”等口号。部分过激球迷甚至和力帆的保安发生了抓扯,气氛一时剑拔弩张。部分要下班的力帆俱乐部工作人员不得不滞留在大楼内。关键时刻,警方人员赶到现场制止了部分球迷企图冲击俱乐部玻璃门的举动,这才避免了事态近一步扩大。不过一些球迷却在俱乐部大楼前一直滞留到晚上7点多,直到魏新亲自出面和球队交流,人群才逐渐散去。

  这是近年来重庆球迷和俱乐部之间最严重的一次冲突,对此很多球员也显得很委屈:“我们又何尝不想赢球?这样的举动没有什么实质性意义。”另外一名俱乐部负责人更是表示:“闹事的球迷有些完全是趁火打劫,他们不是什么球迷协会成员,只是为了发泄情绪。”

  13年联赛数据一网打尽 改变你看中国足球的方式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378,000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